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富力再以4比2力克恒大 扎哈维让两队“平起平坐”

邹甜
2017年07月30日09:2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又一个4:2,这剧情刚刚看过

  有“黄金甲”加持的越秀山果然与众不同,就连“玄学”护体的广州恒大也连续两次栽在这里。上一次在越秀山球场,广州富力以4:2的比分几乎断绝了恒大获得足协杯的机会,10天之后,广州富力以同样的比分战胜同城对手,甚至有可能再次破坏恒大夺得另外一个冠军的美梦。

  扎哈维让富力与恒大“平起平坐”

  近期广州双雄要在14天内打三场德比,频繁的德比战,广州球迷当然不会有“审美疲劳”,更何况是这样一场精彩的对攻战。顶着36摄氏度的高温,“黄牛”底气十足地将原价100元的德比门票喊到了500元,有球迷也表示,在上周富力4:2战胜恒大“二队”后,期待双方再次对决派出最强阵容。

  先把时间退回到2016年的7月20日,彼时刚刚在加盟富力的扎哈维随球队做客天体,在近5万广州球迷的注视下,这位初来乍到的以色列人用一传一射帮助富力2:1击败恒大。扎球王进球后跑到恒大球迷看台下做出其标志的“扫射”庆祝动作,这一幕让恒大球迷在很长的时间里都耿耿于怀。

  一年之后,这样的扎哈维在面对恒大的时候,变成了常态。扎哈维以6场德比8个进球的成绩,成为广州德比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继上周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之后,扎哈维在联赛的第二场德比战中,再度斩获两球。第38分钟,扎哈维率先打破僵局。恒大凭借于汉超的进球扳回一城,不过雷纳迪尼奥同样梅开二度,杀了比赛的悬念。扎哈维锦上添花,彻底锁定胜局。

  有中超6连冠这样的同城兄弟,广州富力只能以“小弟”自居。凭借昨晚的胜利,富力将双方的交锋历史,改写为6胜3平6负。而4个进球,也让富力在15场德比战中的总进球数变成了25:25。在广州德比的数据方面,广州富力已经能够与恒大“平起平坐”。

  雷纳迪尼奥不可或缺

  广州富力的外援雷纳迪尼奥,昨天的表现同样相当抢眼。巴西人随着斯托伊科维奇的入主加盟,逐渐坐稳中场核心的“小雷”不仅和扎哈维的配合越来越默契,作为中场发动机,他的进球表现也越来越重要。

  雷纳迪尼奥理应是昨天比赛的最佳球员,除了梅开二度让恒大绝望之外,扎哈维打破僵局的进球,就是来自雷纳迪尼奥的助攻。扎哈维与雷纳迪尼奥同属于脚下功夫细腻、门前嗅觉较强的球员,二人通过一个赛季的配合,已经有了心有灵犀的感觉。雷纳迪尼奥说,“第一次和扎哈维同场踢球就能感觉到相互间的默契。”

  雷纳迪尼奥在最近的3场比赛攻入5球,是扎哈维之外的球队第二射手,“金黄色”的越秀山也给来自巴西的雷纳迪尼奥带来了运气。“球场配色是巴西国旗元素,整个人都很兴奋,”雷纳迪尼奥认为这个“新球场”很“旺”他,“我相信在这里,我一定能打进更多进球,为球队取得更多的胜利。”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