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弗鲁姆夺冠引发车队内讧?兰达不愿再当副将

2017年07月28日08:50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弗鲁姆夺冠,引发车队内讧? 兰达不愿再当副将

  7月23日,2017环法自行车赛结束了最后赛段的比赛,天空车队的英国车手弗鲁姆以86小时20分55秒的总成绩,第四次赢得环法总冠军。就在天空车队和冠军车手弗鲁姆还沉醉在胜利的喜悦时,车队副将兰达的公开炮轰却让他们卷入了一场“口水战”之中。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抱怨

  兰达牺牲自我遭车队无视

  天空车队主力副将兰达最近在接受西班牙报纸《国家报》采访时承认,自己在环法第18赛段结束后感到非常愤怒。他觉得自己牺牲了争取赛段前三、获得减秒的机会,却没有在车队里得到任何好处。兰达一直为主将弗鲁姆领骑,虽然弗鲁姆在巴代和乌兰的进攻中损失时间,但是前者却因此在总成绩中损失了12秒。

  “我一直尽力给我的主将和队友们最好的帮助。但是有时候你也会期望自己的付出能够得到一些回报,而脑海里的想法和现实情况相差太大。在环法第十八赛段,身后集团快追上来的时候,我本来是有机会发力突围跑掉的,这样我就不会失去那12秒的成绩。但我还是给弗鲁姆带了一段,尽管对他可能影响不大。”天空车队的兰达爆料说,“当时弗鲁姆可能有点跟不上了,就一直和我说让我骑慢一点、再骑慢一点。所以,说实话,那天我是真的气炸了,我为车队贡献了那么多力你们却一点甜头都没给我。队里就从没让弗鲁姆有过这种牺牲自己时间的冒险,我这样做了他们却没给我任何回报,这真的很伤我心。”

  其实在第20赛段的个人计时赛时,兰达的表现也是相当出色的。兰达的ITT能力并不被看好,不过他在长度为23km的个人计时赛段一口气赢了巴代1分12秒,总成绩却以1秒之差被刷下领奖台。在香榭丽舍大街的荣耀时刻,兰达只能在台下为主将登顶拍掌祝贺:“我从没站上过环法的领奖台,所以看到巴代在我身后到达终点时,我内心是很狂喜的。但是得知与颁奖台无缘的那个夜晚心情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复杂。毕竟我的失败并不在个人计时赛,而是两天之前的高山赛段。”

  未来

  兰达离队在所难免

  虽然好几次兰达在天空车队里都表现出强者的能力,但是作为一名爬坡手他也只能“隐藏”自己的野心全力配合主将弗鲁姆。即使在赛场上能发挥在团队中的作用很值得高兴,但很明显,兰达在车队的角色已经支撑不起他的野心。

  “我不想再出现这种情况了,这真的太令人沮丧了,”兰达说,“我不想被人们觉得我本来是可以赢的比赛,因为没有发力而变成败者。我想要赢一次,或者至少能够去尝试,这样无论成功还是失败,结局都由我自己控制。”

  兰达与天空车队的合约到本赛季结束,欧洲媒体称双方都没有续约的打算,所以2018年兰达很可能会转到移动之星车队效力。不过这也只是猜测,还有人称他会成为下一个车队的“新老大”,但是兰达本人并未证实这个说法。当媒体问起兰达是否考虑回到西班牙车队,他回应说:“这还在考虑中。阿斯塔纳车队只是意大利车队之一,而天空车队在英国是龙头。领队能够最大程度地赏识我才是我会考虑的最重要事情。”

  如果像预期那样去移动之星的话,那么兰达将要与巴尔维德、金塔纳争夺队里的主将位置。移动之星的两名老将,巴尔维德已经到了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而金塔纳方面也很可能在下个赛季结束后离开车队,但最终结果如何都要等到2018年才能知晓。

  历史

  弗鲁姆也曾为主将“让赛”

  兰达的抱怨看来是有理有据,不过以车队整体作战的环法赛事中,其实副将为主将作出“牺牲”是非常平常的事情。弗鲁姆也曾有过这样的遭遇。

  2012年,弗鲁姆被选入天空车队的环法阵容,作为维金斯的副将支持。第七赛段,弗鲁姆在这个赛段弗鲁姆以两秒的的优势赢过自己的主将维金斯,并且爬坡积分一跃为第一,他也因此穿上了圆点衫。

  来到第11赛段,赛程已经过半,弗鲁姆还仍然坚持一整天都在集团前方领骑,为他的主将维金斯稳稳控制节奏,由于维金斯体力有所下滑,再加上不断有人进攻,维金斯逐渐掉队。

  随后弗鲁姆收到车队经理的命令,等待穿着黄色领骑衫的维金斯。弗鲁姆履行了一个副将的职责照办了。由于速度没有完全施展,弗鲁姆在那个赛段获得第三。在之后艰难的爬坡中仍能看到弗鲁姆反反复放弃获得赛段冠军的机会,一次次等待维金斯。因为弗鲁姆对维金斯的鼎力相助,他因此被媒体称赞为“黄金副将”。

  维金斯也没有辜负弗鲁姆这位忠诚副将的鼎力支持,最终赢得了当年的环法,维金斯因此成为环法一百多年来首次登上环法冠军领奖台的英国车手。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