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主场再遇劲旅 建业欲终结国安连胜

王玮皓
2017年07月28日08:53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晚主场再遇劲旅建业欲终结国安连胜

上轮,中超新贵天津权健在郑州航海体育场终止了连胜势头,今晚,此前3连胜的中超劲旅北京国安又将到访。此役,主场迎战的建业已经做好了与强队掰手腕的准备。

针对建业快速反击国安已做好部署

本赛季上半段,北京国安由西班牙主帅何塞带队,成绩一直起起伏伏,在国安1 4负于华夏幸福、1 5负于上海上港后,俱乐部也产生了换帅的想法。夏季转会期过后,德国名帅施密特入主国安,随之而来的是一波3连胜,先后战胜恒大、智诚、申花,含金量十足。

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明表示,施密特快速掌控球队的能力,给了俱乐部高层一个意外之喜。施密特奉行的压迫式战术,不只是就地反抢、全攻全守,而是建立在整体位置前移基础上的压迫式打法,将对手的空间进行挤压,由此提升抢断效率,同时减少体能的消耗。

国安前锋索里亚诺是施密特在奥地利执教时的旧将,后者上任之后的三轮比赛,索里亚诺场场进球,被彻底激活。此役,他是建业的重点盯防对象。

昨晚,施密特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过去的3连胜,增添了国安队的勇气和自信,但此役会非常困难,希望国安是最后的胜者。对于建业防守反击的特点,施密特说:“建业的防守很好,前锋速度很快,抢下球就会立即发起快速反击,我们此前碰到过类似的情况,也得到了宝贵的经验,因此会进行针对性的部署。”

不在意国安连胜建业重在提升自己

上周日,建业在接近40℃的高温中主场战平天津权健,球员体能消耗极大。本周,教练组在积极帮助队员们恢复状态。在结束了U23亚洲杯的征战后,小将胡靖航已经归队,出战今晚的比赛没有问题。

此役,如不出预料,建业将与国安在中场展开激烈的缠斗,这就需要建业球员减少犯规。目前,钟晋宝、冯卓毅、顾操、戈麦斯和多奇卡尔均身背三张黄牌。如果他们再得黄牌,将缺席下轮对阵苏宁的保级大战。

进攻方面,在对阵华夏幸福梅开二度后,巴索戈近两场比赛没有斩获,虽然连续献上助攻,但打飞点球、错失单刀,让人感到遗憾。

此外,亚森与国安也颇有渊源。2015赛季,时任永昌主帅的亚森曾两次与国安对垒,有趣的是,他竟在两场比赛中都被主裁判驱逐出场。这滋味,想必亚森至今无法忘怀。

昨晚,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建业主帅亚森表示,虽然北京国安近来取得连胜,但建业更要专注于提升自己的实力。上轮比赛,建业球员处理临门一脚时并不够好,对此亚森说:“我最担心的是连射门机会都创造不出来。打门和传中都可以在训练中去改善,毕竟我们的队伍很年轻,欠缺经验,好在我们一直在进步。”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