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足协:各职业俱乐部要开展赛风赛纪自我教育整顿

2017年07月27日09:1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欧兴荣)中国足协官网昨日公布了《关于开展职业俱乐部赛风赛纪教育和整顿工作的通知》,为维护中国足球良好的发展环境、净化赛场风气,自2017年7月27日至9月5日,各职业俱乐部要开展职业联赛赛风赛纪自我教育整顿工作。

数据统计显示,上半年联赛严重违规违纪行为和纪律委员会的处罚较往年有了明显增加。个别俱乐部的教练员、运动员违规违纪严重,受到了严厉的处罚,在国内外造成了不良的影响。各俱乐部在联赛中出现的赛风塞纪问题已经影响了职业联赛的整体形象,阻碍了职业联赛的健康发展。

为此,中国足协要求:

各俱乐部重视赛风赛纪问题,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结合本俱乐部的具体情况,围绕在赛场上出现的严重违规违纪行为进行对照检查,举一反三,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各职业俱乐部要组织全体人员学习各级职业联赛规程,《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和《足球竞赛规则》等相关规定,结合教练员、运动员守则及在赛季开始前各俱乐部签署的《联赛责任书》逐条对照检查,进行自我教育整顿。各级国家队队员应在此次教育整顿工作中以身作则,带头发挥表率作用。

各职业俱乐部根据实际情况,建立、完善俱乐部内部关于赛风赛纪的管理机制,对于违规违纪行为较多的教练员和球员进行重点教育。对于严重违反 赛风赛纪并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的教练员、运动员和俱乐部其他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和相应处罚。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