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与巴西豪门俱乐部梯队过招 中国校园足球队两战丢59球

蒋逸轩
2017年07月27日08:36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校园足球队两战丢 59球与巴西豪门俱乐部梯队过招

第三届“未来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日前在呼和浩特市的和林格尔县举行。在U18系列的比赛中,圣保罗梯队在以30 0血洗以包头四中球员为主的包头FC后,又以29 0狂扫同组的鄂尔多斯蒙古族中学。这么夸张的比分说明了什么?

比分并不意外

出现如此夸张的比分其实并不意外。

圣保罗俱乐部是巴西足坛的豪门,拥有非常出色的青训系统,卡卡、奥斯卡和卡塞米罗等让人耳熟能详的球星都是圣保罗青训出品。这支来参赛的圣保罗梯队,是巴西国内U系列赛事的全国冠军,实力强劲。

“未来杯”国际邀请赛中,除了圣保罗外,还有广州恒大、天津权健、北京国安等中超俱乐部的梯队。国家队方面,朝鲜U18国青队赫然在列。

不过,本次“未来杯”国际邀请赛的参赛主体还是内蒙古自治区及其他省份的校园球队。当校园队遇到职业队时,被踢出一个大比分也就不应当感到意外,职业与业余的差距,理当如此。

这种体验值得拥有?

既然早知道球队实力如此悬殊,为什么还要把职业队和业余队分到一个组呢?这是网友疑惑不解的问题。

主办方表示,事实上,早在比赛报名的时候就与各个球队确认过这样的分组,大家都没有异议。

这些校园球队来到呼和浩特,大多并不是为了成绩,而是要感受和职业球队交手的氛围,开阔自己的视野,认识职业与业余的差距。从制造“0:30惨案”的包头四中教练的话中,我们更能感受到这种期待:“能和这样的球队比赛可能是一辈子一次的机会,因为没准3到5年后,无数个小罗就蹦出来了。”

但事实上呢?这些小球员目睹自己一方的球门一次次被对手洞穿,他们感受到的是和高手过招的愉悦还是压力呢?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