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老马,不曾离去

《中国体育报》肖梦楠
2017年07月25日13:46 |
小字号

已过不惑之年,却依旧竭尽全力在赛场上发挥余热。日前加盟北控男篮的外援马布里可以说找到了自己最好的归宿——在一个熟悉、被众人铭记的城市迎来自己CBA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这也算是对这个给予他众多殊荣和倾注深厚情感的城市以及球迷一个满意的交代。

马布里签约北控后,一时间有些球迷对未来会出现的“京城德比”报以复杂心情,这都是人之常情。但任何球队和球员的发展与成长都会历经巅峰、低谷和平淡。球迷与其留恋马布里带领首钢队四年三冠的巅峰,不如去感受一个外籍球员与这个异国城市文化的完美融入,以及这背后带给人们的精神启迪。

尽管马布里离开了之前带给他个人生涯巅峰的首钢男篮,但至少留在北京这座城市,这无疑也是一个完美的结局。在马布里最渴望证明自己的时候,首钢队为他提供了平台,在享受了职业生涯的巅峰后,马布里的个人铜像、博物馆、荣誉市民,甚至是中国绿卡都足以证明他的成功。而他与这个城市文化,特别是草根文化的完美融入也赢得了众多球迷和市民的尊敬。只有在北京,马布里才能找到“第二故乡”的感觉。

对于年轻的北控来说,在经历了大手笔引援后,绝不会是小打小闹,在战术上完成强力组合后,更需要马布里“政委”的角色——一个能够让所有人信服,并能够随时唤起球队斗志的角色。此外,与北京有着深厚情缘的马布里也可谓是一张无形的“名片”,只有他才能让年轻的北控在短时间内赢得京城球迷的认可,尽管巅峰状态已过,但马布里的名气和赛场经验依然会给这支队伍带来无限动力。

未来,无论你为哪支队伍加油,“京城德比”都将是一场吸引眼球的比赛,也都将再次点燃北京这座城市的篮球激情。

如此双赢,何乐而不为呢?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