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中国冰雪产业联盟筹备会举行

《中国体育报》王 静
2017年07月25日13:42 |
小字号

本报讯 国家体育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7月24日在京召开中国冰雪产业联盟筹备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司、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2022年北京冬奥组委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出席筹备会。筹备会对《中国冰雪产业联盟(草案)》、中国冰雪产业联盟组织架构等进行了审议,并广泛征求与会单位的意见和建议。

此前,国家体育总局与工业和信息化部经过多次沟通,决定搭建推动中国冰雪产业升级、促进冰雪产业政策实施、推进中国冰雪产业供需对接的平台——中国冰雪产业联盟,并确定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为联盟理事长单位,将联盟秘书处设立在总局冬运中心。

会上,来自雪场、冰场、装备、设备设施、院校、服务、媒体等相关领域的20余位代表发言。

总局冬运中心副主任王志利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中国冰雪产业联盟应搭建结构性设计;在冰场、雪场、产品等方面制定标准,为冰雪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进一步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深化大众冰雪季等群众性冰雪活动。

此次筹备会后,中国冰雪产业联盟秘书处将收集、整理各单位及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中国冰雪产业联盟(草案)》、组织架构等做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根据计划,中国冰雪产业联盟将在2017年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上召开成立大会。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