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拳击

邹市明强硬回应日本选手言论:4回合就KO木村翔

施绍宗
2017年07月25日08:2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邹市明:4回合就KO木村翔

  将于本月28日晚上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行的邹市明WBO世界职业拳王金腰带自由卫冕战目前进入全面冲刺阶段,邹市明的宣传推广团队这些天更是不断制造话题,最火爆的是邹市明表示,他要在这场规定12回合的卫冕战中仅用4个回合就KO对手日本木村翔,作为对木村翔此前扬言要以KO邹市明的方式把金腰带带回日本的强硬回应。

  这是邹市明第二次在上海进行职业拳击比赛,但这次是他在去年11月6日在美国夺得了空缺的WBO该级别的金腰带后的首次卫冕战。邹市明夺冠后的自由卫冕战按规定本来应该在半年内即今年5月6日前举行,但却因为各种原因而计划泡汤。

  邹市明“单飞”是一大利好

  这次的自由卫冕战,邹市明选择了一名日本拳手作为自己的对手。木村翔实在非常适合当邹市明首次卫冕的对手。这是一种从实力与市场双重考虑的选择,因为,邹市明从自己原先的经纪公司上海盛力世家解约“单飞”,自己组建公司承办这次比赛,当然要一炮而红,日本选手是最佳选择。

  邹市明自己来操办这场比赛,可能真比由盛力世家与其合作伙伴美国阿鲁姆的“顶班”公司即邹市明原先的推广公司要好,因为对于自己的事,邹市明肯定特别上心,也更能发挥利用自己这两年来在娱乐界与体育界积攒下的资源。因此,虽然邹市明突然宣布“单飞”令外界有点异议,但对职业拳击在中国的发展在某个方面来说也是有益的,这是中国职业拳击推广的新势力,甚至可以认为有可能是最有发展前景的势力。毕竟,目前职业拳击在中国的发展遇到了一些问题,人们可以发现,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特别是今年年初到现在,中国的职业拳击推广几股著名势力都在市场遇到一定的挫折,有收缩之势,而邹市明“单飞”,创立了自己的拳击品牌“拳盟中华”,同时作为拳手与推广人,是中国职业拳击市场的一大利好,与几天前WBC中国区比赛的突然崛起一样,为最近略显沉寂的中国职业拳击带来了新的希望。

  邹市明已经36岁了,第一场卫冕战就选择了据说实力不俗的日本拳手,不能说他就一定稳吃对手。大家注意到,邹市明的出场费据称是1000万元人民币,有人说,自己办的比赛出多少钱都没关系,这不就等于电影明星自己开公司自己演主角吗?其实,出场费只是一个噱头,没有了邹市明,目前的中国职业拳击还真没有什么号召力。

  第一场卫冕战赢了,邹市明一定还会打下去,直到丢掉金腰带那一天为止,因为他的公司就靠他闯市场了。邹市明自己也说了:“只要我还能坚持,就要一直打下去,因为我不想离开拳击。”因此,邹市明赢的概率大多了。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