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国米传奇球星萨内蒂:希望能带给中国足球一些好经验

2017年07月25日08:4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体育专访国米传奇球星哈维尔·萨内蒂
人民体育专访国米传奇球星哈维尔·萨内蒂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王月 欧兴荣 张志强)近日,人民体育在江苏常州对随队来华参加商业赛的国米队魂、传奇球星哈维尔·萨内蒂做了独家专访,他目前担任国米俱乐部副主席,他认为国米最近经历的低潮是正常现象,新赛季球队将力争赢得欧冠资格,俱乐部被苏宁收购后,双方有着密切的合作和交流,他希望能带给中国足球一些好的经验,让中国足球发展得更好。

2014年,在国际米兰已效力20年的萨内蒂宣布退役并出任俱乐部要职,他向记者表示,这三年来,自己一直在学习从绿茵场过渡到管理者的角色转变,谈及国米近些年战绩的不理想,他认为对于一家底蕴深厚的伟大俱乐部来说,有这么一个低潮期很正常,国米也在发生一些改变,他相信这样的改变会让俱乐部变得更好。对于球队下赛季的目标,他希望能在联赛和杯赛中均取得好成绩,最终赢得欧冠资格。

国米俱乐部去年被中国的苏宁集团收购,谈及国米和苏宁的携手,他说双方目前有着非常密切的合作和交流,苏宁国际副总裁张康阳本人也搬到米兰和他们生活在一起,这样的做法对俱乐部来说非常重要。在刚刚结束的意大利青年联赛中,国米斩获了三个高年龄段的冠军,展现了俱乐部在青训方面的卓越工作成绩。萨内蒂说,中国足球的前景非常广阔,国米在青训方面和江苏苏宁正展开密切的合作,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合作能带给中国足球一些好的经验,让中国足球发展得更好。

萨内蒂此前已经来过中国多次,他对中国的文化表示由衷的赞叹,并且深切的感受到中国球迷对蓝黑军团和他本人的厚爱和热情,他表示,正是球迷这种远隔千万里热情和厚爱促成了此次中国行,因为这能提供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让球队和球迷们在一起。他透露,国米俱乐部所有高管此次均随队来华,共同讨论俱乐部关于未来的重要项目。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