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我要上全运

金牌献给病中妻子

《中国体育报》
2017年07月24日10:14 |
小字号

本报记者 蒋亚明

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项目太极拳决赛,湖北选手付称霸夺得男子武式太极拳46式冠军。夺冠后,他眼含热泪说:“感谢我的妻子一直以来的理解和支持,这块来之不易的金牌我要送给她!”

在付称霸备战本届全运会前,他的妻子因病住院,但病中的妻子仍支持他参加全运会。每当说到妻子,这位在赛场上刚强如铁的男儿,总是落下泪来。这块金牌,就是他送给妻子最好的礼物。

付称霸出生于武术世家,半生结缘武术。他曾赴少林寺习武8年,经营过武馆,现担任荆州市社会体育培训学校校长、市太极协会培训中心总教练,集国家一级教练、一级裁判、一级武术太极六段、中华武林百杰等头衔于一身。

然而进入全运会最高竞技平台的太极拳比赛和平日毕竟不同,因为这是武术项目中唯一被列入本届全运会群众比赛的单项,无论动作编排、难度要求、选手层次等都与以往大不相同。对于所有参赛者来说,这都是一个崭新、让人紧张的赛事。比赛中,付称霸第4个出场,他将一套端正严密、细腻熨贴的武氏太极拳打得潇洒飘逸、刚柔并济,一招一式尽展中国传统武术的博大精深,顿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现场裁判打出了9.38分的全场最高分,这也是当日全运会太极拳6个项目中打出的最高分。可以说,付称霸的这块金牌实至名归。

付称霸坦言,习武多年,这次全运夺金也算圆了自己的一个梦想。

在竞技体育中有句话,荣誉过后一切归零。付称霸没有沉醉在金牌的荣誉中,他想得更多的还是太极拳项目的普及和推广。他说,希望通过自己的这枚金牌,能让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群众太极拳习练行列中。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