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恒大上港争冠依然胶着 亚冠再决高下

李斌
2017年07月23日09:1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争冠依然胶着,亚冠再决高下

中超联赛的“天王山之战”最终以一场平局收场,广州恒大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被上海上港两次扳平。平局的结果未能改变积分榜前两位的座次,恒大目前依然以1分的领先优势领跑联赛积分榜。

两度领先两度被扳平

斯科拉里:赛果很遗憾

作为两支最有希望夺取本赛季联赛冠军的球队,恒大和上港的直接对话被称为中超的“天王山之战”。上港寄望于在主场赢得比赛,从而在联赛积分榜反超登顶,恒大则希望能够继续保持榜首位置。放眼整个中超联赛,两队的实力跟其他球队相比有着较大的优势,两者的直接对话或将左右最终的争冠形势。

从阵容来看,恒大虽然缺少了队长郑智,但他们在体能上占据更大的优势,主力球员几乎都在周中的足协杯赛事中得到轮换休息;上港则是以全主力阵容出战了足协杯比赛,同时上港缺少了主力球员奥斯卡和傅欢。

针对上港前场攻击力强劲的特点,斯科拉里在排兵布阵上藏有后手,高拉特、保利尼奥是首发外援,后者甚至直接戴上了队长袖标。金英权和阿兰均坐在替补席上,按照联赛规则,一守一攻的两名外援仅有一位能够得到登场机会,斯科拉里显然是希望根据比赛进程来确定攻守需求。这种准备是较为合理的,阿兰最近的状态并不算好,但却是在周中足协杯取得了进球。金英权伤愈复出之后,在主场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中取代受伤的阿兰登场,发挥得不错。

从开局的场面来看,双方在高节奏中展开了对抗,恒大在控场方面较为成功,而上港的机会主要集中在反击上。为此,斯科拉里在第24分钟就用阿兰换下U-23小将温家宝,选择了以攻为主的策略。这样的调整给恒大带来领先,阿兰在登场后没有立即进入状态,过去曾频繁挥霍机会的他却在自己为数不多的射门机会中取得了进球,他在禁区弧顶前的远射为恒大首开纪录。为恒大获得另一个入球的是于汉超,助攻的则是郜林,在联赛的进程当中,这些球员的爆发会给恒大前场的进攻提供更多选择。

没能在客场带走3分,斯科拉里赛后有些懊恼,“肯定觉得遗憾,上港是实力非常强的球队,这是不容置疑的。在这种势均力敌的比赛中不能犯错误,最后的结果令人非常遗憾。”斯科拉里并不满意球队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都被扳平。

上港开始展现强队气质

武磊成上港“关键先生”

武磊是上港在这场对决中避免失败的重要武器,他在比赛中“梅开二度”,最终帮助主队两次扳平比分。

实际上,这场比赛更需要恒大警惕的是,上港已经开始显示出强队的一些必要的气质。作为积分榜上的追赶者,上港更需要赢球才能实现反超,榜首位置的诱惑同时会带来紧张和急躁。但在两度落后的过程中,上港球员并没有过多出现这样的情绪。

奥斯卡的缺席对上港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即使是两队首次较量上港在天河体育场以2比3失利,奥斯卡的组织和策动在上港抵抗的过程中也起到了关键的作用。这场比赛,在缺少了奥斯卡的情况下,浩克在大部分时间必须回到中场进行组织,一定程度上削弱了自身在前场的冲击能力。不过,浩克和埃尔克森的搭档依然是目前中超最具威力的前场组合。

一位上海记者赛后试图引导斯科拉里讨论裁判而提出“恒大是12人踢上港11人”的问题,斯科拉里对此先是表示:“当时我没有数,应该是11人,如果你下次发现是12人的话,你应该去找裁判。”不过,斯科拉里在离开发布会现场前突然插话说:“我突然觉得你说得有道理,场上有6个裁判,4个裁判加上浩克和埃尔克森,可能这样你才看成了12个人。”斯科拉里认为,浩克和埃尔克森一直在比赛中干预施压裁判。

恒大本赛季联赛对阵上港的两场比赛以1胜1平结束,这个不败的战绩让恒大多少占据着心理优势。然而从未来的竞争来看,恒大难有必胜对手的把握。联赛的榜首领先优势目前对恒大有利,可是更迫切的是8月重启的亚冠,恒大将两回合对阵上港。届时,奥斯卡、浩克、埃尔克森、艾哈迈多夫联袂登场,给恒大带来的压力和威胁都会增大。

“亚冠是不同的,因为有4个外援出场,艾哈迈多夫要打,奥斯卡也会回来。奥斯卡对我们来说很重要,他在联赛中有最多次的助攻数据。亚冠是两回合比赛,这场比赛的结果也会给我们增加动力和信心,接下来我们与恒大交手,希望结果更好而不是满足平局,现在联赛的局面没有变化,我们需要争取更多胜利。”上港主帅博阿斯赛后说。

在8月的亚冠联赛中,金英权将复出,这对恒大的后防线或有帮助。但目前考验金英权的比赛少之又少,他是否能够在亚冠比赛中展现稳定的状态,还需要斯科拉里在训练和比赛中调配,只是时间已经不多了,而刚刚回归广州的穆里奇并不在斯帅的考虑当中。所以8月的亚冠,恒大将遇到前所未有的困局,除了保持胜利的信念外,斯科拉里在亚冠两回合赛事中展现出的智慧同样重要。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