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2017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夏令营(河南站)开营

2017年07月19日10:4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开营仪式

7月18日,在美丽的嵩山脚下,2017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夏令营(河南站)开营啦!夏令营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联合主办,中国登山协会和河南省体育局、教育厅承办。共有来自北京、海南、四川、江苏等21个省市自治区的的323名青少年、领队、教练员和工作人员组成的36支代表队参与。

上午8点30分,夏令营开营仪式正式开始,所有营员和领队、教练根据各自省份有序排列。中国登山协会青少年委员会秘书长曹荣武、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王鹏、河南省教育厅巡视员李金川、河南省体育局青少处副处长彭刚、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调研员高翔、登封市副市长史战胜、全国青少年户外活动营地嵩山营地(嵩山传奇)董事长朱全奇等出席了开营仪式。随着启动球的点亮,标志着“2017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夏令营(河南站)”夏令营的正式开始。

 根据活动安排,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们将根据年龄段随机打乱重新分组,他们在接下来的三天中,将以新小组的形式,轮流体验风洞飞行、溜索过涧、走扁带、攀树、滑草、射箭等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并参加户外安全知识学习、地质科普参观、少林文化探访等内容。

 为了保障营员们能安全、快乐地参加夏令营活动,本站夏令营选派了全国各地经过中国登山协会培训的全国初级营地指导员来担任夏令营指导员工作,不仅带领青少年开展各项户外营地活动,还通过给予营员专业的引导和反思,促进青少年心理方面的锻炼和成长,从而达到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目的。   

本站夏令营的开营,标志着2017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活动的正式开始,在未来2个月内,福建、四川、甘肃、内蒙古将相继举办以当地特色为主题的各站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夏令营,并于8月21-25号在北京举办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大会!相信随着我国青少年户外营地的不断发展,将会有更多地青少年能参与户外营地活动,享受到参加户外营地活动带来的益处!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