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国羽老将重返赛场显威风

《中国体育报》记者 周圆
2017年07月17日09:05 |
小字号
原标题:国羽老将重返赛场显威风

近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羽毛球资格赛在广东佛山落幕,一批退出大众视野一段时间的羽坛老将纷纷亮相。她们再次拿起球拍,重返赛场,只为站好运动生涯的最后一班岗,而这些老将都保持了很好的状态。

国羽女单在里约奥运会后成绩直线下滑,一批小花还无法挑起大梁,这让大家无比怀念曾经的“二王一李”三朵金花争艳的时代。资格赛中,李雪芮由于还处于康复阶段,无法登场,而王仪涵和王适娴都在佛山赛场登场。

里约奥运会后,王仪涵休息了一段时间,身体也有些发福,上赛季的羽超联赛,她上场比赛,但能力和体能都下降了很多。随着全运会的临近,王仪涵真的开始投入了。于是在佛山,大家又见到了在场上永远不放弃的王仪涵。团体赛的4场小组赛,王仪涵全部出场,保持全胜。虽然她所在的上海队,最终未能闯入全运会的决赛圈,但是她已经贡献了自己的全部。8月的全运会单项比赛,王仪涵将作为种子选手参赛。

重归赛场的王适娴,依然是江苏队的一号女单。虽然退出国家队有一段时间,但是王适娴的状态似乎没有太多的起伏。羽超赛场胜率很高,而来到全运会资格赛,她在第一场的比赛,就打得极为强势。面对江西选手陈念祖,她两局才让对手一共得到14分,其中第一局更是打出了21比4的大分差。

王仪涵和王适娴,只是退出国家队一年的时间,而男单名将杜鹏宇,从2014年汤姆斯杯后退役,时间更长。但是为了全运会,他去年年底回到北京队,开始系统训练。全运会资格赛,面对从国家队退役不久的王睁茗,杜鹏宇竟然2比0胜出,在场上无论是气势还是发挥都优于对手。

国羽女双在里约奥运会后,也经历了换代,大批优秀国手的告别。全运会资格赛,这些老国手又站在了赛场上,上演“宝刀不老”的故事。

2015年退役之后,开起了火锅店的王晓理摇身一变成了王老板,但是站在赛场上,她却丝毫没有老板的娇气,一次次扣杀,一次次扑救,都极为认真。在代表湖北队对阵广东队的比赛中,王晓理和小将杜玥搭档,2比1战胜了两位现役国手陈清晨/徐涯的组合,展现了极强的实力。

里约奥运会结束后,赵芸蕾告别国家队,开始上学读书,但有时她也会回到队里,去找找运动员的感觉。这次全运会是赵芸蕾参加的第四届全运会了,也是最后一次了。她与年轻国手李茵晖搭档代表湖北队出战,很少有对手可以威胁到她们。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