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温网青少年组分享冠亚军 两华裔少女一战成名

孙嘉晖
2017年07月17日08:4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两华裔少女一战成名

  在温网青少年组的比赛中,两位来自美国的华裔少女会师女单决赛,结果赛会3号种子克莱尔·刘以6比2、5比7和6比2力克安·李,成功加冕。

  克莱尔·刘出生于2000年,刚满17岁,来自美国南加州的她右手持拍,身高1.75米;她打法全面,发球和正拍非常强劲,目前世界排名281位,本届温网晋级之路淘汰了6号种子、加拿大姑娘布莱恩斯汀。而安·李在本届温网1/4决赛中逆转赛会一号种子、世界排名124位的美国选手凯拉·戴。

  据网球专家介绍,两位华裔小将是美国网协(USTA)重点打造的未来之星。其中,克莱尔·刘属于USTA造星计划的重点培养对象。值得一提的是,克莱尔学习成绩优异,她每天最多练球2小时,剩下时间和其他孩子一样上学、完成功课。在教育和体育双规运行的科学体系之下,克莱尔·刘的出现并非奇迹,这也是值得中国网球学习和关注的关键点。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