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2017京津冀蒙晋苏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举行

2017年07月15日23:0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7月15日电 7月15日,2017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暨京津冀蒙晋苏“未来之星”青少年阳光体育大会在河北涉县拉开帷幕。本届大会以“相约革命老区,筑梦阳光体育”为主题,赛事活动为期3天,共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山西和江苏六省区市的19支代表队、500余名青少年运动员,将参加三人制篮球、五人制足球、速度轮滑、跳绳、阳光接力、拔河等体育运动项目的角逐与体验。

本届大会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邯郸市人民政府主办,邯郸市体育局、邯郸市教育局、涉县人民政府、共青团邯郸市委共同承办。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建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河北省体育局高度重视青少年体育,特别是以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在青少年体育方面做了细致的安排。举办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目的是通过活动让青少年学生走出课堂、走进大自然,从小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

据了解,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青少年大型综合性体育活动。该活动旨在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体育锻炼,享受阳光体育。自2011年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了6届夏季大会和4届冬季大会,有力地推动了全国青少年体育活动的开展和承办地的体育、旅游等业态发展。其中,京津冀蒙晋苏“未来之星”青少年阳光体育大会,是全国“未来之星”青少年阳光体育大会的一个重要分支。

涉县作为2017年全国夏季阳光体育大会河北分会场,承办京津冀蒙晋苏“未来之星”青少年阳光体育大会。来自京、津、冀、蒙、晋、苏的19支代表队、500余名青少年运动员将参加竞赛角逐,以赛会友,切磋技艺,共同打造充满激情和魅力的体育盛会。本次赛事活动日期为7月15日-17日,比赛项目分主项和兼项,其中主项包括三人制篮球(男、女)、五人制足球(男)、速度轮滑(2男、2女);兼项则为跳绳、阳光接力、拔河。

青少年阳光体育大会不仅有力推进了京、津、冀、蒙、晋、苏不同地区的体育、文化、旅游等业态的交流,而且极大促进了广大青少年走出学校、走进自然,充分享受阳光体育的快乐与激情,尽情体验体育运动的内涵与魅力,不断形成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的良好风尚。同时,还检验提升了涉县的城市功能,提升推动了涉县的县城建设、文化建设,对打造涉县全域旅游、建设旅游城市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