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美联社关注周琦、丁彦雨航征战NBA

2017年07月13日09:25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 北京时间12日,美联社发文关注中国球员周琦和丁彦雨航在NBA夏季联赛中的表现,文章标题为《中国的周琦、丁彦雨航在夏季联赛中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以下是这篇文章的节选。

身高7英尺1英寸的周琦在他最近参加的三场夏季联赛中在防守端有出色表现,而丁彦雨航则在新的环境中打得无所畏惧。尽管这还只是夏季联赛,但也正是他们想在NBA赢得一席之地所要经历的重要一步。

火箭队的摇摆人特洛伊·威廉姆斯这样评价年仅21岁的周琦:“在我们打第一场比赛的时候,我不知道他能有这样的表现。当然,我们在参加夏季联赛之前还一起打过多次,但是真真切切看到他在夏季联赛中的表现还是很神奇的。”

周琦这几场比赛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2%,三分球17投2中。可是,他的7次盖帽和防守的本能让他在比赛中有很强的存在感。在10日和菲尼克斯太阳队的比赛中,他出场22分钟,只得到了3分,但是效率值达到了正24。

火箭队教练罗杰斯说:“有时候当你在看比赛的时候,你都没有注意到他能完成这么多事情,比如争取投篮机会、争抢篮板、在防守中正确落位等。他在夏季联赛的第一个星期进步很快,我们要做的是让他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身高6英尺7英寸的丁彦雨航现在打的是一个新位置——大前锋。在NBA中,各队都更倾向于使用身高相对矮一些但是移动能力更强的球员。他目前平均每场得分只有5分,但是教练卡莱尔很欣赏他。

这正是NBA总裁亚当·萧华所希望听到的。NBA联盟为开拓中国这个拥有大量篮球爱好者的市场已经投入了大量的资源。NBA的数据显示,中国有大约7.5亿人关注了过去一个赛季的NBA比赛,并且联盟有10家媒体合作伙伴和22家市场合作伙伴来自中国。

休斯敦火箭队前球星姚明在中国家喻户晓,这也让NBA联盟在中国的知名度达到了新的高度。自从姚明2011年退役之后,萧华一直希望能再有其他中国球员登陆NBA赛场。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