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ATP赛事

温网:纳达尔憾负穆勒无缘八强

2017年07月11日08:4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纳达尔在比赛中

人民网北京7月11日电(杨乔栋)北京时间7月11日,2017温网进入正赛第七个比赛日。在男单第四轮的较量中,4号种子、两届赛会冠军纳达尔以大比分3-6/4-6/6-3/6-4/13-15输给了穆勒,无缘晋级下一轮。

面对有着“卢森堡大炮”之称的穆勒,纳达尔虽然五次交手中手握四次胜出的战绩,但唯一丢掉的那场较量正是2005年的温网。首盘较量,穆勒在第五局化解破发点保发后信心和士气大增,随后又连破带保确立了5-2的领先优势。纳达尔虽在盘末保发追回一局,但现年已34岁的穆勒还是以6-3拔得头筹。次盘比赛,纳达尔在取得4-3领先后,错失了两个关键破发点,这对于此前比较顺风顺水的西班牙人来说,显然丢失了比赛的节奏。经验丰富的穆勒看准时机,随后反击得手并取得了破发,拿下发球局后再以6-4拿下一盘。

对于经历过大风大浪的纳达尔来说,盘分0-2落后绝对不算什么。第三盘开始,纳达尔抓住对手心态松懈的机会,在第四局首次完成破发,并取得了4-1的领先。穆勒虽盘末表现回升,但纳达尔还是把握战机,以6-3追回一盘。第四盘,气势走高的纳达尔第三局虽错失两个破发点,但还是在随后的接发球局取得了破发,以4-2领先。双方在盘末各自保发后,纳达尔又如愿拿下发球胜盘局,因此以6-4再下一盘,将盘分追成了2-2平。

决胜盘中,两人都把专注力集中到了发球局的保发上。穆勒在前九局依靠先发优势以5-4领先。但在关键的第十局中,纳达尔顶住了两个赛点追杀,保发追平比分。双方随后各自保发,比赛也进入了长盘决斗。穆勒在第19局化解了四个破发点保发后,再次以10-9超出比分。纳达尔顶住压力,再次化解两个赛点保发,将比分咬成10-10平。

随后,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发球端拥有明显优势的穆勒在场面上占据了主动,但顽强的纳达尔还是能牢牢守住发球局,比分交错上升来到13-13平。在轻松保住第27局后,穆勒以14-13再次抢得先机。然而,此时的纳达尔未能顶住压力惨遭破发,从而以13-15遗憾告负,无缘晋级八强。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