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温网迎来“疯狂周一” 男女单打16强今日全上阵

王嫣
2017年07月10日08:18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温网迎来“疯狂周一”

今天,2017温网就将进入“疯狂星期一”——男女单打的16强要在今天全都上阵,16场1/8决赛让今天中央球场和1号场外等候入场的观众人数提前一天就爆表了。

梦想没能照进现实

“好消息!”男单第二轮赛后,米沙·兹维列夫兴奋地向弟弟萨沙报喜。“咱们俩兄弟一起成为温网种子,就已经是35年来第一件了。但现在我们俩兄弟都打进第三轮,也是1984年以来温网第一对喔。是不是感觉棒棒的?如果我们能再前进一步,那就是1991年以来的四大公开赛历史第一对啦!”

“太棒了!”萨沙回答。“我下一轮对手是奥夫纳,世界排名第217位。你碰谁啊?”

“是很棒,”米沙说,“我下一轮,恩,碰罗杰·费德勒。”

好吧,米沙发现目标实现起来有点难。其实今年澳网,就是他自己啊,干翻过世界第一的安迪·穆雷,但费德勒不一样。前两天竟还有几个专家在一本正经地讨论,2007年的费德勒强,还是2017年的费德勒强。2007年的费德勒可是史上最强的费德勒啊,全年68胜9负,温网也成功压制住了火力全开的纳达尔。

果然,0:3,米沙没能压过费德勒。兹维列夫兄弟的梦想,没能照进现实。另一位“梦碎”温网的,是5号种子瓦林卡。去年美网夺冠之后,瓦林卡距离“全满贯”就只剩一座温网奖杯了。2014、2015年他都打进了八强——鉴于澳网、法网夺冠之前,他的最好成绩也就是八强,这温网冠军看起来也不是没戏啊。

但第一轮碰到梅德维德夫,就溃败出局。瓦林卡的“全满贯”梦想也还要等一等。

三个人争“世界第一”

瓦林卡出局,“赢下温网就拿世界第一”的梦想也得再缓缓。温网之前,有人专门研究过7月17日“世界第一”头衔的争夺形势:穆雷如果能打进决赛,那就继续当第一。目前看,虽然上轮丢过一盘,但卫冕冠军状态还好。半决赛可能对纳达尔,那会是一场关键战。

4号种子纳达尔,如果能第6次打进温网决赛,他也能当世界第一。西班牙人上半年状态无敌,澳网亚军不可思议,红土赛季更霸气侧漏,前5年温网纳达尔总共赢过5场,现在已经3个3:0了。2012年以后,纳达尔第一次挺到第二周,自信会帮助他打得更好。

德约目前状态不错,塞尔维亚人也有希望重回世界第一。前提是他最终夺冠,而穆雷和纳达尔又都在半决赛前出局。虽然上半年战绩太糟糕,但这逼得他在2011年以来第一次参加温网前的热身赛,并在伊斯特本拿到冠军,形势向好。下轮,德约依然要碰非种子,打到半决赛难度不大。

四巨头中,唯一温网夺冠也跟世界第一没关系的,是今年温网最大的夺冠热门费德勒。虽然说“费德勒比10年前还强”,纯粹是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但看好他夺今年温网冠军的名宿名嘴,一抓一大把。更何况费德勒此战温网真是以逸待劳,斯图加特首战出局吓人一跳,但哈雷卫冕又将舆论扳回到正面。

女单意外不太水

法网之前,有专家看准小威怀孕、莎娃“余额”不足、科维托娃遇刺、现世界第一科贝尔统治能力又不够的情况,断言今年温网将出现混战场面。

但在法网的混战之后,温网的女单赛场竟然意外地表现出跟男单赛场一样的秩序:前十种子中,除了3号种子普利斯科娃次轮出局、8号种子齐布尔科娃第三轮遭淘汰,竟然都还在!相比男单,前10的种子里面,也有5号种子瓦林卡、9号种子锦织圭提前退出争夺。

更令人惊讶的是,目前16强中,男单、女单各有3名非种子选手。而女单的这3个非种子里,还包括新妈妈、两届澳网女单冠军阿扎伦卡。

所以,今年温网的女单冠军争夺应该不水。唯一遗憾的是,11号种子、伤愈复出的科维托娃提前打包,看来遇袭受伤对她的影响还是挺大的。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