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NBA交易不断签约不止 西热东冷皆为勇士

唐舸 吴文俊
2017年07月10日08:22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热东冷 皆为勇士

NBA进入休赛期,但各家球队管理层之间的“较量”却丝毫不亚于比赛。自选秀日凯尔特人与76人交换状元、探花签开始,休赛期交易、签约的大幕就正式拉开。四巨头勇士横扫千军的表现,让今年的季后赛沦为无聊戏码,但相反的是,休赛期却异常让人兴奋,大交易不断,重磅签约不止……

金州勇士:不变即补强

库里4年4400万的“童工”合同终于到期,这意味着勇士不能再以一份廉价的合同雇佣这位连续两届MVP球员。而7月初,勇士也确实拿出了自己的诚意,以一份5年2.01亿的顶薪合同留住了球队当家,这也让库里成为了史上第一个签下两亿美元合同的球员,同时他也会成为史上第一个平均年薪高达4000万美元的球员。另一方面,杜兰特决定跳出合同,并与球队达成了一份新的为期2年价值5300万的新合同。值得一提的是,合同起薪远远低于杜兰特应该拿到的薪水,他为勇士留住核心轮换阵容自愿降薪了约900万美元。

3年2400万续约利文斯顿、3年4800万续约伊戈达拉、1年底薪续约大卫·韦斯特,勇士与合约到期的冠军成员续签了合约。而随着杜少降薪续约球队,勇士在完成的先前几笔签约,以保证夺冠主力留队的情况下,还能避免触发高昂的奢侈税线。除了留下旧臣外,勇士也收获了实力新援,“单打王”尼克·杨1年520万加盟球队,他的持球进攻能力将为四巨头分担压力,同样也会成为球队板凳上所仰仗的火力点。此外,曾与库里对飚三分的以色列投手卡西比,也与勇士达成1份1年期的合约。

西部诸强:大牌纷纷西游

自上赛季杜兰特投奔勇士,四巨头在联盟无人可挡之后,诸强猛然发现,普通的建队思路已然无法阻止勇士,补强、巨星抱团才能让球队有机会和勇士一较高下,这也客观造成了休赛期大交易的频发。首例涉及全明星级别球员的交易来自森林狼与公牛,森林狼送出2017年首轮7号签、扎克·拉文和克里斯·邓恩,换取得到东部全明星球员吉米·巴特勒和2017年首轮16顺位选秀权。

此后一日,火箭快船同样完成重磅交易,休城得到全明星后卫克里斯·保罗,送出贝弗利、路易斯·威廉姆斯、德克尔、哈雷尔等七名球员以及2018年首轮选秀权(前三保护)和部分现金,保罗下赛季将正式和哈登联手。北京时间昨天,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宣布,球队已经与詹姆斯·哈登提前续约,双方又签下了一份新的四年合约,新合同将持续至2022-23赛季。自2016-17赛季开始至2022-23赛季结束的六年里,哈登将拿到2.28亿美元薪水,这将超过库里5年2.01亿成为史上最大合同。两位MVP 级别的后场球员联手让火箭有了冲击冠军的底气,而4年新秀合同签约周琦,更是让火箭再度成为中国球迷眼中的焦点。除此之外,球队重启了针对全明星前锋安东尼的交易,休城有望组建三巨头阵容。

东部全明星前锋保罗·乔治在宣布下赛季合约到期后将离开步行者队后,同样吸引了多家球队前来问价,最终雷霆成了那个幸运儿,乔治将联手威少组成新王炸组合。乔治的交易进一步强化了当今联盟西强东弱的格局,在ESPN现役前15大球星榜单中,目前只有两人还在东部,分别是詹姆斯和欧文,都来自骑士。

西部弱旅国王队同样在自由市场里大做文章,首发控球后卫达伦·科里森合同到期,球队3年5700万签下乔治·希尔代替。除此之外,国王还以一份2年2400万的合同将灰熊明星内线扎克·兰多夫招致麾下,还签下了老将卡特作为补充。下赛季国王的目标是冲击季后赛,明星球员、老将的补充将让这支年轻的球队迅速成长。

东部诸强:雷声大雨点小

东西部可谓冰火两重天,西部竞争愈演愈烈,军备竞赛如火如荼,而东部球队似乎对球星而言没有足够的吸引力。上赛季总决赛亚军骑士队,早早将大前锋乐福摆上货架,却鲜有球队表达交易意愿,不过好在底薪签下何塞·卡尔德隆以及杰夫·格林,对球队板凳深度有所补充,目前球队仍在和火箭竞争,争取交易得到安东尼。

凯尔特人则是休赛期交易流言频出的球队之一,尽管接连错过了巴特勒、乔治、格里芬等明星球员,但海沃德的加盟让球队经理安吉长舒口气,海沃德与球队签署了一份4年总价值1.28亿的肥约。如此一来,凯尔特人组成了小托马斯、海沃德与霍福德的三巨头阵容,辅之以高位新秀塔图姆、杰伦·布朗与克劳德等悍将,有望对骑士的东部霸主地位发起冲击。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