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第二届中德友谊杯乒乓球国际邀请赛在太仓举办

2017年07月10日13:3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第二届中德友谊杯乒乓球国际邀请赛在太仓举办
第二届中德友谊杯乒乓球国际邀请赛在太仓举办

人民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王继晟)第二届中德友谊杯乒乓球国际邀请赛8日在江苏太仓市举办。奥运冠军陈玘为比赛开球。来自德国黑森州的两支青年队及在华的中外资企业的法国、荷兰、英国、加拿大、巴拿马朋友等,共组成16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最终A组的上海朝露乒乓球俱乐部队和B组的太仓高新区队捧起了象征团队荣誉的中德友谊冠军杯。

奥运冠军陈玘说,十分高兴看到乒乓外交在延续。很高兴看到更多在外企工作的外国人在中国也能参加乒乓球比赛。希望他们玩的开心。德国驻沪副总领事白约恩也用中文说道:“能够有16个非常优秀的队伍参赛,当然我是支持德国队,但是我担心最后还是中国队的表现比较好。”

太仓副市长顾建康表示:“有德企之乡称号的太仓市有德资企业近300家,乒乓球运动在中德两国都有广泛深厚的群众基础。太仓市有意将把“中德乒乓球友谊杯”变成一个常态化赛事,今年是第二届,我们以后想把它打造成常态化的交流平台。让更多德国年轻朋友走进太仓、了解太仓,以此进一步促进了中德经贸合作和文化体育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