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大奖赛昆山站 中国队首战告捷

2017年07月08日07: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南京7月7日电  (记者王恒志)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昆山站7日在江苏昆山开赛,中国队以3∶1击败意大利队,取得本次比赛开门红。

  本站赛事共有中国队、俄罗斯队、美国队和意大利队参赛,其中俄罗斯队和美国队都以锻炼新人为主。因为总决赛将在南京举办,中国队作为东道主自动入围,分站赛中国队同样以锻炼年轻队伍为主。

  本次比赛是中国女排新周期亮相之战,朱婷作为队长正式“回归”,张常宁赛前因伤退出,江苏小将刁琳宇也因伤暂离国家队,14人大名单中有6位曾征战里约奥运会,队内有多名首度入选国家队的新人。

  首战意大利队,中国队首发为主攻刘晓彤、李静,副攻郑益昕、王媛媛,二传姚迪,接应龚翔宇,自由人林莉,两队的头号得分手都未首发。首局比赛中国队在以9∶7反超后一直保持领先优势,最终中国队25∶20先胜一局。第二局意大利队早早取得大比分领先,这一局意大利队以25∶20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继续使用丁霞打二传,袁心玥和王媛媛出任副攻,王云蕗和刘晓彤搭档主攻,这局中国队始终掌握主动,最多领先9分之多。但中国队在20∶11领先的情况下,被意大利队顽强地一度追至21∶23,不过最终中国队还是以25∶23再胜一局。

  第四局中国队在大部分时间里保持领先,但在局末阶段意大利队连续得分,以19∶17反超。关键时刻朱婷替补登场,此后中国队连得6分再次掌握主动,并最终以25∶20拿下比赛。


  《 人民日报 》( 2017年07月08日 11 版)

 

(责编:冯人綦、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