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国足协

足协开罚单 “退赛事件”落幕

赵晓松
2017年07月06日08:1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足协开罚单 “退赛事件”落幕

  针对在上周的中甲联赛中发生的保定容大队“退赛事件”及保定赛区相关违纪情况,中国足协昨天作出处罚决定,其中容大俱乐部原董事长孟永立因发表“不负责任评论”,被禁止进入中国足协举办的比赛所在体育场馆24个月,保定赛区被罚无观众比赛1场。

  在7月1日晚进行的中甲联赛中,保定容大队主场2比2战平武汉卓尔队。赛后容大俱乐部原董事长孟永立哭诉遭遇“不公正待遇”,并宣布球队退出中甲。事发后,孟永立很快辞去董事长职务,俱乐部也否认会退出中甲。

  中国足协在处罚决定中说,因容大队多名队员和官员围堵、指责裁判员,且时任俱乐部负责人在公开场合发表不负责任评论,给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形象造成十分恶劣的影响,因此该俱乐部被通报批评、罚款10万元;因赛区安保不到位,赛后多名人员围堵休息室,指责谩骂裁判员,随后又发生多人殴打裁判员的恶性事件,保定赛区被罚无观众比赛1场、罚款人民币5万元;因比赛中以不适当言行严重干扰裁判员执法,容大队主帅邦弗雷雷被禁赛两场、罚款1万元;因在赛后新闻发布会开始前,于公开场合发表不负责任评论,孟永立被禁止进入中国足协举办的比赛所在体育场馆24个月、罚款10万元。

  接到处罚决定后,容大俱乐部在官方微博账号上发布通告,称接受中国足协的处罚决定,并坚决执行。今后俱乐部将全力配合足协、公安部门办好后面的主场比赛。

  容大俱乐部昨天还发布通知,确定本月8日容大队主场与石家庄永昌队的比赛将“空场”进行,俱乐部将为购买了年票的球迷制定补偿方案。容大集团董事长孟永强昨天在个人微博上写道:“空场一场,无它,接受,并以此为戒!没有现场观众的河北德比,同样精彩!”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