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对保定容大开出罚单

俱乐部被罚十万元 赛区空场一场

2017年07月06日05: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5日电  (记者陈晨曦)5日,中国足协在其官网宣布了对保定英利易通俱乐部的处罚决定:对该俱乐部队予以通报批评,罚款人民币10万元;保定赛区无观众比赛1场,罚款人民币5万元。

  此外,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还开出了两张个人罚单:由于俱乐部时任负责人孟永立在公开场合发表不恰当言论,禁止其进入中国足球协会举办的比赛所在体育场馆24个月,罚款10万元;容大队荷兰籍主帅邦弗雷雷以不适当言行干扰裁判执法,遭到足协禁止进入替补席2场以及罚款人民币1万元的处罚。

  7月1日,在中甲联赛第十六轮保定英利易通俱乐部容大队与武汉卓尔队的比赛中,当值主裁判做出的7分钟补时决定及93分钟的点球判罚引发主队不满。在比赛之后多人围堵休息室,指责、谩骂裁判员,随后又发生多人殴打裁判组的恶性事件。中国足协新闻发言人在4日的媒体通气会上通报:比赛结束后,保定容大场上运动员及替补席官员、运动员冲进场内围堵并指责裁判,“赛后晚10点半左右,裁判员休息室被突然停止供电,11点10分左右,十余名人员冲入裁判员休息室,对4名裁判员进行殴打,造成4名裁判员头部、腰部、腿部等不同部位受伤。”

  中国足协新闻发言人表示,施暴者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赛区协调员也在第一时间报警,“我们已经要求公安部门进行调查,并希望公安部门依法惩处涉案人员,我们也将会继续关注公安部门对涉案人员的处理意见。”5日上午,保定英利易通俱乐部董事长孟永强也发微博表示,希望打人事件的当事人站出来,勇于承担责任。

  中国足协表示,对本场比赛裁判员的评判结果不会对外公布,但如果有错判行为,会对裁判员进行严肃处理。


  《 人民日报 》( 2017年07月06日 15 版)

(责编:冯人綦、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