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ATP赛事

温网:费德勒收对手退赛礼晋级 胜场位列公开年代第一

2017年07月05日09:1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费德勒在比赛中

人民网北京7月5日电(杨乔栋)北京时间7月4日, 2017温网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3号种子、7届赛会冠军费德勒在以6-3/3-0领先的情况下,收到对手多尔戈波洛夫的退赛大礼,连续15年晋级温网男单第二轮。

费德勒此前与多尔戈波洛夫交手三次,从未失手,皆拿下比赛胜利。因此,在赛前就已占据绝对心理优势的费德勒,在首局一上来就完成了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以2-0领先。第三局,多尔戈波洛夫稍作调整,稳住了阵脚,但拥有较高发球得分率的瑞士球王继续手握3-1的领先优势。盘中阶段,多尔戈波洛夫连续在两个发球局化解三个破发点,顽强地把比分追成3-4。然而,姜还是老的辣。身经百战的费德勒不为所动,稳健保发后继续以5-3保持领先。此时,多尔戈波洛夫的心态开始发生变化,在盘末失误逐渐增多,费德勒瞅准时机,顺势以6-3先下一盘。

次盘比赛,费德勒以ace球率先保发,反观多尔戈波洛夫则因双误丢掉发球局。随后,瑞士天王轰出一记内角发球后,确立了3-0的大比分领先优势。第四局,当比分来到30-30时,多尔戈波洛夫宣布因脚伤退赛。因此,赛会7冠王轻松闯入第二轮。凭借这场胜利,费德勒生涯温网胜场数来到了85场,超过康纳斯,位列公开年代第一位(贝克尔71胜,桑普拉斯63胜,麦肯罗59胜)。

与此同时,费德勒在本场比赛中轰出了10记ACE,个人职业生涯ACE球数突破10000大关,最终来到10004次,在公开年代排在两位克罗地亚“大炮”卡洛维奇和伊万尼塞维奇之后。

此外,今年温网是费德勒生涯第70次出战大满贯比赛,从而追平了法国选手桑托罗,成为史上入围大满贯正赛次数最多的球员。

第二轮,他的对手是塞尔维亚人拉约维奇,后者以三个6比4击败了首次打进温网正赛的希腊新星西西帕斯。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