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足球让校园沸腾起来

《中国体育报》小黄 高佳
2017年07月05日08:22 |
小字号

“每次上体育课都是跑步练操,孩子们都不愿上了,这次‘快乐操场’公益活动为学校送来了很多体育器材,没见过足球的孩子们都兴奋地追着球跑……”衡水故城县三郎乡新田村小学校长王金路看到孩子们高兴的样子,难掩激动之情。

6月21日、22日,由河北省体彩中心与燕赵都市报联合举办的“快乐操场”公益活动来到衡水武强和故城的两所小学,当孩子们拿到崭新的体育器材时,都兴奋地跳了起来。

师生们都盼着你们来

21日下午,天气闷热。离开沧州的“快乐操场”大巴车便马不停蹄地奔向衡水武强县西五希望小学。河北体彩的工作人员心里只想“快点赶到下一所学校”,天气虽然炎热,但每次驶向一个新的受助学校时,每个人的心中都是十分激动。

经过3个小时的颠簸,满载着体育器材的“快乐操场”大巴来到了西五希望小学。

此时,学校的老师们已经早早等候在门口,校长张计英激动地领着大家走进校园,边走边说,“老师和孩子们都盼着你们来呢!”

西五希望小学建于1996年,据老师介绍,原来学生不少,合并校区后,这里成了教学点,学生只有46名,也只是一二年级和学前教育。学校的校舍经过翻修后,变得整洁明亮,2016年,当地教育部门为学校配备了空调、一体机等教学设施。

简单的捐赠仪式过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拿起心爱的体育器材,玩起来。让孩子们倍感新奇的竟是足球!一年级的孙娅琪说,这是第一次见到足球。不只是孙娅琪,这些刚刚走进学校的孩子们还真是第一次接触足球。“只在电视里见过足球,这次我们能玩真的足球了。”看着孩子们高兴地玩着,在场的人都感到一丝欣慰。

雨中的校园沸腾起来

河北体彩的“快乐操场”公益活动,旨在为农村贫困地区严重缺少运动器材的中小学,配备急需的体育器材和设施,让孩子们享受到运动带来的欢乐,培养孩子们的健康理念和健身意识。6年来,该活动已经为河北省11市235所学校送去了丰富多样、分门别类的体育器材和体育设施。

“去每所受助学校时,对大家而言都是心灵上的一次洗礼,孩子们的笑容是给我们最好的礼物,再累也值!”河北省体彩中心相关负责人心有感触。

此次“快乐操场”公益活动走进衡水,共有两所小学获得资助,故城县三郎乡新田村小学是最后一站。22日一大早,衡水依旧下着雨,“快乐操场”公益大巴车冒雨前行,虽然路途艰难,但等待大家的是新田村小学孩子们的心愿,就算再大的困难,也阻挡不了大家的步伐。

故城县三郎乡新田村小学虽然地处偏僻农村,却覆盖8个自然村,是该乡一所重点完全小学,占地面积14044平方米。可空旷的操场却让孩子们感到失望,体育课只能在尘土飞扬的操场上打闹跑跳,“快乐操场”爱心货车上的体育器材,满足了孩子们向往运动的心愿。当一件件体育器材搬进活动室后,孩子们忍不住跑过来摸摸看看,“这是我想玩的乒乓球”“这是我想玩的足球”,孩子们热烈的情绪,让雨中的校园沸腾了。

校长王金路说,学校有近5000平方米的操场,体育器材却十分匮乏,学校仅有的3只篮球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器材,两个乒乓球台是孩子们争抢的活动区域。但就是在这仅有的两个乒乓球台,孩子们练出了骄人的成绩,2012年和2017年故城县组织的中小学乒乓球赛上,该校取得了女子组第二名、男子组第五名的好成绩。

“孩子们都好动,对体育活动十分渴望,而捉襟见肘的体育设施,却制约着孩子们的天性。”王金路说,“快乐操场”公益活动不仅又可以让孩子们在操场上快乐奔跑了,也给孩子们带来了希望。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