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马龙入围最具市场价值运动员50人

金朱玺
2017年07月04日08:27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北京时间3日,中国乒乓球大满贯选手马龙登上英国体育传媒公司SportsPro评选的全球前50名最具市场价值运动员榜单,成为唯一上榜的乒乓球运动员。

据了解,这份榜单对运动员的评定,涵盖了薪资、年龄、国内市场、个人魅力、被市场化的意愿和跨界吸引力等标准,从全球范围内评选出自2017夏季起3年内最具市场潜力的50位运动员。与马龙一同上榜的,还有NBA巨星库里、巴西球星内马尔和英国车手汉密尔顿等人。这些人也都是各自项目中最顶尖的选手之一。值得一提的是,马龙是该项评选开始以来,唯一一位入选的乒乓球运动员。

自2015年起,马龙稳坐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他已经完成大满贯伟业,获得了2016里约奥运会冠军、2次世锦赛冠军、2次世界杯冠军、24次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冠军以及5次国际乒联总决赛冠军。国乒里约奥运会上取得成功,在互联网上收获了空前的关注度。作为男队队长的马龙,也自然是粉丝们追捧的对象,他低调的性格和冷静的球风造就了一种独特的人格魅力,也是中国体育的一张名片。此外,国内庞大的乒乓球球迷基数形成了巨大的市场潜力,这一点也为马龙入选加分不少。

虽然马龙退出了澳大利亚公开赛,但他依然进入了北京乒乓球队的全运会名单。被球迷尊称为“龙队”的他,将在这个被认为是全世界竞争最激烈的乒乓球赛事中证明自己依旧是中国乒坛一哥。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