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德国队首夺联合会杯冠军

赵晓松
2017年07月04日07:5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德国队首夺联合会杯冠军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7国际足联联合会杯在圣彼得堡落幕。凭借施廷德尔的进球,世界杯冠军德国队在决赛中1比0力克美洲杯冠军智利队,首次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

  德国队与智利队在本届比赛的小组赛中有过交手,当时两队战成1比1。是役,智利队开场占据主动,进攻几乎令德国队窒息。德国队直到第15分钟才完成第一脚射门。第20分钟,德国队前锋维尔纳前场断球后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智利队门将选择横传,施廷德尔“拍马”赶到轻松将球打入空门,助本队1比0领先。丢球后,智利队奋力反击,但德国队门将特尔施特根力保球门不失,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

  除团队荣誉外,德国队还拿下两项个人奖项:打进3球、助攻两次的21岁小将维尔纳收获“金靴奖”,队长德拉克斯勒荣膺“金球奖”。智利队门将布拉沃被评为最佳门将。

  “过去三周,我们的表现让人难以置信,夺冠证明我们依然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德国队主教练勒夫赛后如此评价本队的表现,他认为球队在比赛中的取胜欲望非常强,夺冠是理所应当的。参加本届比赛的德国队大部分球员都很年轻,代表国家队出场的机会很少。勒夫认为,联合会杯的经历让他们提高不少。

  作为2018年世界杯的前哨战,本届联合会杯也检验了明年世界杯举办国俄罗斯的办赛能力。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表示,他在联合会杯期间考察了办赛城市莫斯科、索契、圣彼得堡和喀山,对场地设施和组织情况都非常满意。他还透露,本届联合会杯的场均上座率达到3.8万人次,主办方为球迷提供了免费交通等福利。“俄罗斯举办了一届成功的联合会杯,明年的世界杯十分令人期待。”因凡蒂诺说。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