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2017中超

4:3拿下广州恒大 权健痛击领头羊

方奕昕
2017年07月03日08:11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权健痛击领头羊(图)

一天前,谁能阻挡广州恒大的连胜脚步还是一道无解的难题,但昨晚,天津权健给出答案——除了我,还有谁?4:3拿下广州恒大,卡纳瓦罗如愿弑杀旧主,队员们替他们的主帅赢下了一场最想赢的比赛,这个夜晚,卡纳瓦罗恐怕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面对两年前接过自己在恒大饭碗的前辈斯科拉里,卡纳瓦罗恭敬至极。比赛开始前,卡纳瓦罗不仅主动上前与斯帅进行了最长时间的赛前寒暄,而且还走到客队替补席去与当年的弟子们一一拥抱,就连在场内挑边的队长郑智,卡帅也没有忘记,一直在等着他。

比赛开始后,权健球员似乎沿袭了卡帅的恭敬,面对中超霸主,踢得不够凶狠自信,加上运气不佳,好几个必进球不是被门柱拒绝,就是被裁判漏判,反而让恒大利用快速反击先下一城。这粒进球,恒大队从门将曾诚发起手抛球进攻到收获进球,用时不超过7秒,在此之前,维特塞尔刚刚以一记漂亮的倒钩敲山震虎。

想赢恒大难,想在恒大领先后再赢更难。都说斯科拉里命硬,但卡纳瓦罗绝不信邪,他此前的恭敬不过是种礼仪,事实上,凭借2015年在广州的那6个月的时间,卡纳瓦罗早就洞悉了恒大的弱点。

恒大的弱点是什么?显然,是对高空球的防守。权健下半时的前两个球,都是通过定位球的高空轰炸取得的。孙可替补登场后的第一次触球就扳平了比分,随后,权敬原利用角球机会在后点头槌反超比分。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相比之下,卡纳瓦罗比斯科拉里有着天然优势。

权健领先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权健3:1领先后,人们一度认为比赛赢定了,但恒大还是中超里一匹没怎么瘦的骆驼,保利尼奥两次破门,总是把分差保持在一粒进球,让权健上下提心吊胆。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成为了一场漫长的答记者问。作为失败者,斯科拉里反复强调的是,“联赛输一场很正常,队员们是人不是机器”,而卡纳瓦罗则像英雄般迎着掌声走进发布厅。如果回想90分钟前卡帅那恭恭敬敬的样子,实在想象不到,这场年龄差达到25岁的教练斗法,赢的居然是卡纳瓦罗。

本赛季,权健队只在客场赢下山东鲁能后追加了100万奖金,而本场比赛前,虽然权健高层丝毫没有透露悬赏的信息,但可以肯定的是,赢下恒大,不追加点奖金似乎都不太说得过去了。眼下,唯一让卡帅稍微有点头疼的是帕托的停赛,下场对阵广州富力,权健只能派出两名外援。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