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国足协

足协调查保定容大“退赛事件”

赵晓松
2017年07月03日07:5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足协调查保定容大“退赛事件”

  针对保定容大足球俱乐部宣布退出中甲联赛一事,中国足协昨天决定由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裁判委员会等部门组成专项调查组,立即启动对此事件中所涉及各方的调查。

  在1日进行的中甲联赛保定容大队主场与武汉卓尔队的比赛中,容大队在第90分钟时以2比1领先,随后比赛又进行了7分钟补时。在补时过程中,主裁判判给卓尔队一粒点球,后者利用点球扳平比分。最终,双方以2比2战平。赛后,容大队球员纷纷向主裁判提出抗议,现场球迷也表达了不满。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容大俱乐部董事长孟永立激动地哭诉道:“我们没有想到会是这个结果,我们只求一个公平公正,但不管怎样我们已经改变不了结果,只希望通过我们的退赛给相关领导一个解释、一个提醒。”发布会后,孟永立表示,容大集团、容大足球俱乐部入行太浅,进入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时间太短,“我们玩不起职业足球,从现在开始,我宣布正式退出中国职业足球,退出职业联赛。”

  昨天凌晨,中国足协在官方微博上发文称,“对此事件,中国足协高度重视,并将根据事实,依规对涉事各方进行严肃处理。我们尊重俱乐部作为联赛主体的正当权利诉求,并将积极与俱乐部进行沟通,也希望俱乐部能够以冷静的态度表达主张;同时,我们也呼吁球迷保持理性和克制。”

  昨天下午,孟永立表示,容大俱乐部已采取相关措施,整理相关证据,并决心通过申诉等途径维护自身应有的权利。随后,容大俱乐部董事会发布公告称,孟永立因个人原因辞去俱乐部董事长及董事职务。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