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甲

容大退出中甲联赛 中国足协开启调查

2017年07月03日08:1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石家庄7月2日电 1日晚,2017中甲联赛第14轮保定容大坐镇主场2∶2战平武汉卓尔。赛后保定容大董事长孟永立哭诉“不公正待遇”,并对媒体宣布球队退出联赛。为此,河北足协连夜发布了《五个尊重,共同维护好中国足球良好发展环境》的公告,而中国足协也已立即启动调查。

当晚的比赛是一场保级大战,保定容大一度领先,但下半场伤停补时场上出现波澜:先是容大主帅邦弗雷雷不满7分钟超长补时被罚上看台,随后裁判判给了卓尔一粒点球,莫雷洛罚入点球扳平了场上比分。

据现场视频内容,孟永立赛后在发布会上说:“我们为了保定这座城市建立、投资了这支足球队,我们没有想到会是这个结果,我们只求一个公平公正,但不管怎样我们已经改变不了结果,只希望通过我们的退赛,给相关领导一个解释、一个提醒,中国这么玩足球,我们玩不起,任何人都玩不起。”

发布会后,孟永立携球迷代表在球场进行了简短的信息发布。他表示容大集团、容大足球俱乐部入行太浅,进入中国足球职业足球太短,“我们玩不起职业足球,从现在开始,我宣布正式退出中国职业足球,退出职业联赛”。

据记者了解,赛后有大批保定容大球迷在球场外滞留到凌晨,对主队进行声援。此外,有知情人表示,当场执法的裁判员赛后在休息室被长时间围堵并遭到人身攻击。

此事发生后,河北足协连夜发布了《五个尊重,共同维护好中国足球良好发展环境》的公告,表示他们已第一时间与俱乐部相关负责人和赛区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将全力配合中国足协等相关部门做好该事件的处理工作,同时呼吁各方,“中国足球的发展和提高需要每个从业者的悉心呵护,希望各方从大局出发,尊重规则,尊重裁判,尊重球迷,尊重对手,尊重比赛,切实维护好中国足球来之不易的发展环境”。

据中国足协新闻办微博消息,中国足协已第一时间与河北保定赛区取得联系,要求赛区妥善处理赛后事宜,并已立即启动对此次退赛的调查。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