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乒乓男队缺席澳赛 中国乒协公告解释:疲劳+伤病

苏娅辉
2017年06月30日08:20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乒乓男队缺席澳赛中国乒协公告解释:疲劳+伤病

  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澳大利亚公开赛将于7月2日至7日在黄金海岸举行,这是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的白金系列赛,是巡回赛中级别最高的赛事。但国际乒联官网显示,原本已经报名参赛的张继科、许昕、樊振东、梁靖崑、闫安和林高远全部退赛。

  对于集体退赛一事,中国乒协发布公告称:鉴于目前男队主要运动员连续参赛带来的身体过度疲劳,加之伤病困扰,不具备参赛的竞技状态。中国乒乓球队研究决定,男队将不参加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澳大利亚公开赛,进行必要休息调整。女队按计划正常参赛。中国乒协已就此事与国际乒联进行过沟通,并得到理解。

  为了避免外界不必要的猜测,马龙、许昕和樊振东均通过微博进行了回应。马龙称自己因伤病和身体疲惫而没有报名,“从5月底开始,我接连参加世乒赛、日本和中国公开赛,因为伤病和身体疲惫,原本就没有报名参加这站比赛。”许昕强调退赛因为精力体力原因,“我不参赛完全跟总局和中心不牵涉半毛钱关系,因为之前的一系列比赛特别疲劳,而且精力体力确实不如几年前了,所以在日本公开赛时就跟教练申请这站不去了。”樊振东表示,退赛是为了调整好状态。“这段时间连续参加好几个比赛,精力体力确实已经跟不上了,这样的状态在比赛中也容易受伤,这站不去也是希望有更好的状态去迎接全运会。”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