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德国双雄会师决赛  坦言感觉“怪怪的”

杨敏
2017年06月26日08:1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德国双雄会师决赛 坦言感觉“怪怪的”

  奥恰洛夫首次夺得中国公开赛男单冠军。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敏 摄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今天在四川省体育馆结束了4个单项的决赛,中国女乒包办了女单及女双两个项目的决赛席位,丁宁荣膺“双冠王”。男双决赛是日本组合的“内战”,德国双雄波尔与奥恰洛夫则会师男单决赛。在中国队的主场包揽男单决赛席位,两名德国选手坦言感觉“怪怪的”。波尔认为,是中国男乒的缺席给了其他选手机会,奥恰洛夫更坦言难以想象国际乒坛少了马龙、樊振东和许昕3名顶级高手会是什么样子。经过7局苦战,奥恰洛夫以4比3险胜波尔,首次夺冠。

  波尔笑容有些尴尬

  半决赛中,奥恰洛夫击败了中国香港队的黄镇廷,波尔则淘汰了年仅13岁的日本华裔小将张本智和。被问到德国双雄会师决赛的感受,波尔露出了尴尬的笑容:“这个不寻常的赛果,多少是因为中国男乒无缘8强。”决赛中,36岁的波尔在决胜局以10比6领先的情况下,竟被奥恰洛夫连扳5个赛点,最终以10比12落败。

  波尔这次带了妻子、女儿来成都,赛后他会带孩子去看大熊猫。“他们(马龙、许昕、樊振东)是乒坛的英雄人物,没有了他们参赛,其他选手才有机会。即使胜利,我们也不希望是在这种情况下取得的,所以我觉得有点怪怪的。”波尔说。

  奥恰洛夫望凭真本事夺冠

  奥恰洛夫坦承与不少中国男乒主力是好朋友,“期待他们早日回归赛场,我认为他们迟早会回来的。”28岁的奥恰洛夫目前世界排名第5,他其实才是德国队如今的头号男单。

  “我和很多中国队队员都有联系,像马龙、张继科、樊振东等,他们在努力学英语,我们平时通过微信联系。”奥恰洛夫说,“不能想象乒乓球的世界里没有了马龙、樊振东和许昕,真是疯掉了。”他认为比胜负更重要的是这些顶级高手兼好朋友继续留在国际赛场上,他希望凭借真本领击败中国男乒,而不是以现在这样的方式夺冠。

  奥恰洛夫透露,中国男乒,尤其是马龙和张继科在德国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在参加里约奥运会的时候,德国的手球和篮球选手纷纷跟他说“我见到了马龙”、“我见到了张继科”等,并流露出一脸崇拜的神情。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