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澳大利亚羽毛球超级赛 谌龙冠军荒还在延续

邓菲菲
2017年06月26日08:4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谌龙冠军荒还在延续

北京时间昨天,2017年澳大利亚羽毛球超级赛落下帷幕,在男单决赛中,奥运冠军谌龙发挥欠佳,仅抵抗了46分钟便以20:22、16:21连丢两局不敌此前从未输过的印度选手斯里坎斯,长达20个月的超级系列赛冠军荒仍在持续。国羽的整体低迷也未能改观,仅由郑思维/陈清晨在混双斩获一金,日本队狂揽女单、男双和女双三冠,成为最大赢家。

谌龙此前在1/4决赛和半决赛发挥出色,接连通过三局大战淘汰林丹和李炫一。这是谌龙本赛季首次闯入超级系列赛决赛,面对的对手是此前自己五战全胜的印度选手斯里坎斯。不过,已经连续三站超级系列赛杀入决赛的斯里坎斯状态显然比谌龙好得多,火力全开完全压制了谌龙,最终斯里坎斯以2:0完胜奥运冠军、连续两站超级赛夺冠,而谌龙长达20个月的超级赛冠军荒仍在持续。

在混双决赛中,郑思维/陈清晨在先丢一局、决胜局又一度1:8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击败印尼的乔丹/苏桑托夺得冠军。本赛季六站赛事中国组合全部闯入决赛、五次夺得冠军,成为国羽发挥最好的一个单项。不过,余下三项冠军全部被日本队夺走:女单奥原希望击败同胞山口茜问鼎,女双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轻取丹麦组合尤尔/佩德森折桂,男双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则直落两局击败跨国组合亨德拉/陈文宏夺魁。中国女单虽然因孙瑜1/4决赛击败内瓦尔,实现了本赛季首进超级赛四强的突破,但要谈复兴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