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联合会杯:东道主命悬一线 德国队再遇挑战

金 昊
2017年06月24日09:21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道主命悬一线 德国队再遇挑战

北京时间6月23日,2017国际足联联合会杯小组赛第二轮的争夺已全面结束。A组方面,墨西哥和葡萄牙分列小组前两位,但东道主俄罗斯仅落后前两名1分仍保留出线希望。B组方面,尽管智利和德国以4分的战绩占据小组前两名,但澳大利亚和喀麦隆也凭借1分的积分保留了末轮冲刺的希望。

A组:

墨西哥末轮死磕东道主

东道主俄罗斯显然是本届联合会杯参战欲望最强烈的球队,任何人都希望能在家门口拿出让自家球迷信服的表现,俄罗斯也不例外。此外,由于俄罗斯是2018年世界杯的举办国,因此,作为东道主的他们无需参加欧洲区世界杯预选赛,这对于正处在新老交替时期的俄罗斯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

尽管在第二场比赛中输给了C罗领军的葡萄牙,但曾在揭幕战胜出的俄罗斯还是手握3分。根据A组目前的积分形势来看,想要出线,他们必须在末轮拿下墨西哥,而后者正是现在的A组头名。

经过几届大赛的历练,墨西哥阵中的“天才少年”们逐渐成长为球队的中流砥柱,本届比赛墨西哥的大名单中有多达8人曾是伦敦奥运会的冠军成员。但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墨西哥的状态并不稳定,小组赛首轮2:2战平葡萄牙,运气帮了不少忙;次轮面对小组实力最弱的新西兰,墨西哥也是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才突然惊醒进而逆转。末轮面对出线欲望强烈的俄罗斯人,一旦墨西哥再次先丢球,等待他们的或许是被淘汰的结局。

B组:“德国二队”迎来强力挑战

相比A组,B组的出线形势更为复杂。在两轮小组赛过后,智利和德国分列小组前两名,但澳大利亚和喀麦隆也凭借各自的1个积分保留了出线的希望。值得一提的是,小组赛末轮,智利和德国将分别与澳大利亚和喀麦隆上演直接对话。为了保证出线,智利和德国在末轮均不容有失。

本届比赛,德国队主帅勒夫选择的球队大名单里只有霍芬海姆前锋瓦格纳是“80后”,其余全是“90后”,很明显,这其中包含着“练兵”的成分,但这并不意味着球队实力的下降。特尔施特根、穆斯塔菲、基米希、埃姆雷·詹、韦尔纳等球员早已被世人熟知。这支德国队最大的问题就在于国际大赛经验的缺失。末轮面对冲击力极强的喀麦隆,德意志战车压力不小。

反观目前排名小组第一的智利,虽然没有拿下“德国二队”,但球队核心桑切斯的状态依旧火爆。末轮面对进攻套路单一、个人能力有限的澳大利亚,智利或许能轻松胜出。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