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ATP赛事

“红土之王”纳达尔完胜瓦林卡 夺法网第十冠

2017年06月12日08:1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 北京时间6月11日,201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收官之日。压轴大戏男单决赛在九冠王纳达尔和瓦林卡之间展开。最终,纳达尔6-2/6-3/6-1直落三盘,完胜过关,以完美之姿第十次夺得法网冠军,成为公开赛年代第一位在一个大满贯里夺冠次数上双的球员。此次时隔3年再夺大满贯,纳达尔也将个人大满贯冠军数提升为15个,超越桑普拉斯,独居历史第二。

纳达尔当之无愧是本届法网最大的夺冠热门,而瓦林卡同样顺风顺水,只是在半决赛遇到穆雷的挑战,逆转险胜。两人此前交手纳达尔以15胜3负占据绝对优势,一个是法网决赛不败,一个是大满贯决赛不败,两人的对决颇有看点。

首盘比赛,两人开局都互相保发,随后纳达尔挽救破发点后再次保发。第4局,瓦林卡的制胜分和失误都增多,但瑞士人最终还是在挽救4个破发点后守住了发球局,战至2-2。接下来,纳达尔越战越勇,反观瓦林卡的失误则有增无减。西班牙人连保带破5-2领先,随后他在瓦林卡非保不可的一局逼出破发点即盘点,瓦林卡未能顶住压力,回球出界,纳达尔趁势以6-2拿下首盘。

第二盘,纳达尔火力依旧威猛,瓦林卡则深陷失误泥沼。瑞士人气愤摔拍,纳达尔乘胜追击,连保带破取得3-0的开局,瓦林卡随后提振士气保发成功,纳达尔则不为所动依旧将节奏掌握在自己手中,就这样两人在这一盘再也没有送出破发点,纳达尔凭借开局建立的优势,以6-3拿下。

第三盘,纳达尔再次取得梦幻开局,早早破发以2-0领先,瓦林卡在第三局状态回升,保发后又在纳达尔的发球局里逼到平分,但关键时刻纳达尔依靠强大的进攻连得两分保发。第5局,瓦林卡错失局点,纳达尔再次破发得手取得4-1的领先,送出love game保发,以5-1将压力抛给瓦林卡,此时的瓦林卡已无力招架,纳达尔再次破发以6-1拿下第三盘,从而将个人生涯第十个法网冠军收入囊中。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