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业余羽坛高手期待好全运

《中国体育报》记者 周圆
2017年06月12日08:30 |
小字号

“我要上全运,耶!”经过两日激烈争夺,6月11日,2017年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北海站的比赛落下帷幕。各项目夺冠的运动员纷纷在比赛的背景板前合影并大声高呼。他们拿到了参加第13届全国运动会全民健身羽毛球比赛预选赛门票。

16站该比赛分站赛各项目夺冠的运动员,将有资格参加天津全运会全民健身羽毛球比赛预选赛,进而争取全运会决赛阶段门票。

6月10日至11日,2017年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北海站在广西北海石林羽毛球馆举行,即使面临高温的桑拿天,但依旧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400名民间羽坛高手报名参赛。

“outside(界外)”,C组(35岁至45岁)女单决赛中,选手杨文燕不断发出标准的英文,她是桂林理工大学一名英语老师,说英语是她的职业,而打羽毛球是她的爱好。但因为工作和家庭的原因,10年前杨文燕中断了打羽毛球,直至3个月前,她听到了业余选手也可以参加全运会的好消息,重新拿起了羽毛球拍。“这个机会特别好,前所未有。”拿到女单和混双两张进军全运会预选赛的门票,杨文燕激动地说,“其实我很幸运,只是大胆地来参加,能够展现自我、战胜自我。”她和丈夫潘剑通过羽毛球结缘,潘剑就是她的混双搭档,而潘剑同时也获得了C组男双的全运会预选赛门票。接下来,杨文燕和潘剑将会抽出更多的时间训练,为参加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努力,力争在天津上演夫妻档的佳话。

潘剑的男双搭档莫庆,皮肤黝黑,来自北海供电局,是一名负责线路巡查的运维工作人员,常年在户外工作。作为一名羽毛球爱好者,他从6岁开始打了30多年,“这次比赛大家热情都很高,为了门票而拼搏,也展示了自我。”莫庆表示。

将工作和兴趣融为一体,是很幸福的事情。E组混双冠军玉智威今年51岁,他来自广西日报,他的职业是一名体育记者,每年的羽毛球大赛他都会参与报道。1991年从北京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南宁,从做体育记者的那天起,他就打上了羽毛球。“以前都是坐在记者席上,采访全运会,这次有机会以运动员的身份参赛,真的想不到。”玉智威说。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也从南宁赶到北海观看比赛,他表示,羽毛球爱好者能够有机会参与全运会,是我国体育改革的重要举措。“这次比赛参赛选手热情很高,有1000多人报名,因为参赛限制,最终近400人参赛。业余选手与专业水平越来越接近,竞争比较激烈。他们通过这次比赛,能够展现自我,超越自我。即使没有获得冠军,也重在参与。”卢文意说。(广西北海6月11日电)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