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国足动态

生死战前 国足忙“减压”

李航
2017年06月12日08:33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生死战前 国足忙“减压”

  与叙利亚队12强赛生死战越来越近,国足的备战也进入到最后阶段。不过,考虑到队员们赛前承受巨大的压力,里皮也通过一些轻松性的训练内容来缓解大家紧绷的神经。昨晚,国足在新山进行最后一天的备战,队员们在训练中也是笑声不断,训练气氛异常轻松。

  经过几天的调整,国足伤情有所恢复,继张琳芃和高准翼之后,王永珀昨天也随队出现在训练场。尽管如何调整阵形和人员目前还是没有答案,但球队上下对打好与叙利亚队的比赛还是信心十足。“我们在主场曾负于对手,这次我们来做了充分的准备,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冯潇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除去伤情外,马来西亚的高温天气也是球队需要克服的一个困难,“天气确实比较闷热,我们提前在广州集训,就是为了适应这里的天气。叙利亚在这里成绩不错,但我们不会考虑太多其他因素,最重要的是打出我们自己的东西,按照主教练里皮对我们的要求发挥好,最近3场比赛我们都打出了自己的东西,伊朗、韩国亚洲排名很高,我们也没有太多考虑这些因素,还是按照我们的节奏比赛。”冯潇霆坦言,首回合输给叙利亚队非常遗憾,但国足还是通过这场比赛积累了经验,“相对第一场比赛,这场比赛我们可以准备得更细致,吸取经验打得比上回合更好。”

  值得关注的是,本场比赛执法裁判是来自阿联酋的裁判组,主裁判阿尔贾内比是一位善于出牌、敢于判罚点球的“狠角色”。在2014赛季亚冠小组赛中,阿尔贾内比执法了山东鲁能客场2:2战平浦项制铁的比赛。当场比赛,阿尔贾内比总共出示了6张黄牌外加1张红牌,并判给山东鲁能2粒点球,可见这名裁判执法的严苛程度。正因为如此,中国队针对这位阿联酋主裁执法严格的特点,也提早进行了心理准备和战术安排,教练组要求队员们在比赛中尽量规范自己的技术动作。

  根据安排,国足结束新山备战后,今日将乘车赶往比赛地点马六甲,然后晚上国足再前往赛场进行踩场,这也是国足赛前最后一次演练。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