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帕楚里亚未遭禁赛 第五战是终结还是继续

唐舸 实习生 吴文俊
2017年06月12日08:27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五战,是终结还是继续

有了杜兰特的勇士,这次能挡住骑士的反扑吗? /新华社

NBA总决赛四场战罢,随着上周末骑士主场扳回一城,双方总比分战至3:1,勇士队领先。尽管勇士队中锋扎扎·帕楚里亚在总决赛第四场的第三节末段有击打骑士队后卫香波特裆部的动作,但据知情人士爆料联盟没有做出额外的处罚决定。

当时,帕楚利亚和多名骑士队球员在篮下争夺球权,倒在地上的帕楚利亚用拳头击打了香波特的裆部,并引发了两人的口角之争,但很快被双方队友隔开。当值主裁在回看录像后,吹罚帕楚利亚和香波特各一次技术犯规,并判罚争球。赛后,联盟对本场比赛的争议回合和冲突事件进行了调查,但最终决定不做出任何追加处罚。

这已经不是帕楚利亚第一次逃过禁赛处罚了,本赛季西部决赛第一场,他曾因垫脚直接造成马刺当家球星莱昂纳德赛季报销,不过却没有因此受到联盟处罚。而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总决赛第四场,勇士前锋格林曾因击打詹姆斯的裆部被联盟追加一级恶意犯规,并因此使恶犯积分分满自动禁赛一场,而格林的禁赛也成为了上赛季总决赛的转折点,骑士上赛季在总比分1: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了逆转,并最终夺冠。

不论帕楚利亚是否会被禁赛,总决赛比赛都要继续进行,1:3的局面双方都再熟悉不过,只是本赛季的冠军争夺还能上演那样戏剧性的剧情吗?关于这个问题,其实很多球迷心里早已有了答案,难。

第四战裁判的吹罚尺度一定程度上帮助了主队骑士,而勇士是一支非常讲究进攻节奏的球队,频繁的哨响必然会在攻防两端产生影响,勇士全队28.2%的三分命中率就是最好的证明,而骑士则打出了堪称无解的攻击表现,以53.3%的超高命中率射下24记三分球。双方的外线发挥都和平均水准有些偏差,但你不可能期待勇士的命中率持续低迷,而骑士自然也难以保持此般高效,所以外线投篮仍然会成为冠军定夺的重要考量。

除此之外,勇士队阵容比起上赛季来更健康和齐整,包括库里、博古特、格林在内,上赛季总决赛都因伤病或者禁赛有过缺席,如今完整的阵容无疑让勇士将士有了夺回冠军的底气,更何况阵中还坐镇着一位对冠军无比渴望的“大杀器”——杜兰特。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