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闵鹿蕾改任总教练 北京男篮开始重建

唐舸 实习生 吴文俊
2017年06月08日08:25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下定决心,北京男篮开始重建

北京时间昨天,北京首钢男篮的换帅工作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俱乐部通过其官方微博承认,已邀请希腊籍教练雅尼斯前往北京,就其出任首钢男篮主教练一事与俱乐部及闵鹿蕾指导进行进一步的沟通。据悉,功勋教头闵鹿蕾下赛季将不再出任球队主帅,改任球队总教练。

雅尼斯出生于1974年,曾经执教过希腊劲旅奥林匹亚科斯、塞浦路斯阿波罗、德国拜仁慕尼黑等球队,并且都带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3年,他跟随扬纳斯基加盟中国男篮教练组,不过扬纳斯基由于带队成绩不佳,没有长时间担任国家男篮主帅,但雅尼斯却得以继续担任球队助理教练,辅佐宫鲁鸣指导,而且之后还跟随中国男篮一起拿到2015年长沙亚锦赛的冠军,并参加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

在国家队担任助教期间,雅尼斯主要负责球队技战术的制定和体系打造,出色的工作能力也得到教练团队一致肯定。而由于雅尼斯对于世界篮球环境较为熟悉,侦察对手的工作也全权交给了希腊人,所以称雅尼斯为全能教练丝毫不过分。

而此次改任总教练的闵鹿蕾,出生于1963年,球员时代就作为主力后卫效力于北京首钢男篮,1997年退役后开始担任北京男篮主帅,2011-12赛季,闵鹿蕾获得了执教生涯中首个CBA总冠军,之 后 又 在2013-14赛 季 和2014-15赛季率队连夺两个总冠军,完成四年三冠的霸业。由于近两年北京队战绩有所下滑,上赛季CBA联赛最后一轮主场惜败四川,无缘季后赛,球队痛下决心推倒重建,从放弃马布里的续约权到更换功勋主教练,一系列动作都证明着球队管理层改变的决心。

不过从目前来看,北京男篮还没有做出实质性的补强,无论是在外援选择或是本土球员的引进上,俱乐部都还没有传出比较轰动的“绯闻”,至于内线外援莫里斯新赛季能否留队也没有明确消息。重建任务迫在眉睫,如果能在休赛期引进合适的队员,相信在新帅雅尼斯治下,北京男篮依然可以名列CBA联赛强队行列。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