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邓涵文是中菲热身赛最大亮点 战叙利亚能否上阵值得期待

2017年06月08日00:3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7年6月7日,足球友谊赛:中国8:1胜菲律宾 七虎将建功邓涵文梅开闪耀全场。
2017年6月7日,足球友谊赛:中国8:1胜菲律宾 七虎将建功邓涵文梅开闪耀全场。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欧兴荣)昨晚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举行的国足对阵菲律宾的热身赛中,来自中甲北京人和的22岁邓涵文替补登场45分钟,两射一传并轰进一记技惊四座的世界波,惊艳全场,并帮助国足8-1击败对手。

邓涵文是本次国足集训大名单中唯一来自中甲的球员,尽管小伙子今年只有22岁,但此前已多次入选国家队。在1月份举行的中国杯比赛中,他曾在与克罗地亚一役奉献精彩助攻,3月份入选了12强赛大名单征战韩国伊朗,但未能获得登场机会。而邓涵文被公认为中甲球队中最强的U23球员,不仅坐稳北京人和主力位置,而且帮助球队目前5胜6平保持不败,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排名联赛第二,本赛季冲超大有希望。

对阵菲律宾的比赛是6月13日12强赛对阵叙利亚的热身,主教练里皮旨在演练阵容,考察第二梯队队员。中国队此前一直被“锋无力”的问题所困扰,队员临门一脚不佳,射术不精,自主创造机会能力不足。尽管国足本场大比分战胜菲律宾,但对手实力较弱,很多进球的含金量不足,而且比赛中还是暴露出防守有明显漏洞,门前浪费大把破门良机等问题。邓涵文的表现无疑是最大的亮点,两粒进球都是踩单车后晃开防守打进,这给国足的锋线增添别样的亮色。

赛后邓涵文谈及自己的精彩表现时,则显得比较谦虚,他认为是自己运气比较好,队内的大哥们给传的好,在国家队能跟着大哥们进行高质量的训练,对他的提升很大。而一直在场下深思的主教练里皮肯定也注意到了邓涵文的精彩表现,一周后对阵叙利亚的12强赛中小伙子能否披挂上阵,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