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足协启动全新国奥队选拔计划 组建"全民基因"队伍

2017年06月06日14:0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欧兴荣)中国足协将开展“我要上奥运·中国国奥队选拔计划”活动,旨在创建全新的国奥队选拔形式,为全中国的踢球青少年打开报国之门,并通过一系列的选拔活动,甄选出一批足球少年英雄,由最佳球员及教练员组成冲击2020东京奥运的中国国奥队。

该活动将从2017年6月启动,分为“大众海选”、“三甲集训”、“精英集成”先后三个阶段,历时24个月,通过公开的选拔、队伍磨练及优中选优的选材方式,最终组建并打造出一支具有“全民基因”的全新国奥队。

根据“选拔计划”,2017年6月至12月,为“大众海选”阶段,除中超(16支)与中甲(16支)俱乐部适龄青年梯队必须参赛外,还将向各中乙俱乐部、会员协会青年队、足校、高校以及业余青训俱乐部的适龄球员(1997年1月1日至2000年12月31日间出生的球员)敞开参赛的大门,符合条件的队伍均可报名参赛。赛制将参考足协杯模式,前五轮进行单场淘汰赛,进入最后一轮的4支球队将进行赛会制单循环较量,最终决定冠亚军球队。

中国足协将成立由技术委员会专家、相关教练员、数据公司代表、媒体代表、球迷代表组成的专家组,对每场比赛进行评估分析,评选出2名球员,进入“奥运人才储备库”。同时,允许每场比赛胜队有权从对手中选拔不超过2名运动员进入本队参加下一轮比赛。最终进入赛会制角逐的4支队伍将有权在人才储备库中选择3名球员临时加入本方球队。

2018年1月至2018年10月,通过大众海选赛事脱颖而出的冠亚军两支俱乐部队伍,以及中国足协通过国奥训练营选拔的国奥队,这三支三甲精英球队进入集训阶段,在足协的支持与统一协调下,将各自展开拉练和备战。海选阶段的冠亚军队伍每队有权从奥运人才备选库中选择最多6名球员以租借的形式纳入其备战奥运队伍之中。2018年11月,中国足协将为三支各自备战的队伍举办一场单循环赛会制比赛,获得冠军的球队成为备战东京奥运会的中国国奥队。

根据选拔计划方案,参加奥运选拔赛的球队报名时间将于2017年6月15日启动至7月5日止,同时在2017年9月1日前为海外球员开放报名窗口。奥运选拔赛拟于9月全面开赛。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