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策略对头!皇马赢在后程发力

俞炯
2017年06月05日08:17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皇马赢在后程发力

C罗的梅开二度彻底“杀死”了比赛 /新华社

欧冠决赛以皇马的大胜告终,“银河战舰”也因此创造历史,成为了欧冠改制以来第一支成功卫冕的球队。这是皇马历史上的第12座欧冠金杯,更令人咋舌的是近四个赛季,皇马上演欧冠“帽子戏法”。如此的高效堪比欧洲冠军杯足球赛创世初期的那支“无敌皇马”。

皇马和尤文图斯的较量被认为是一场经典的“矛盾之争”。皇马本赛季欧冠一共打进31球,是进球最第二多的球队,淘汰赛三轮6场比赛更是轰进了18球。尤文图斯是本赛季欧冠防守最好的球队,12场比赛一共才丢了3球,其中6场淘汰赛只丢一球,5场零封对手。

结果是,尤文图斯一场比赛就丢了4球,超过了一个赛季的欧冠失球数。而皇马延续着自己在进攻上的强势,淘汰赛阶段7场比赛打进22球,达到了场均超过3球的惊人数据。

那么,皇马面对布冯领衔的意大利国家队防线,赢在了哪里,是什么因素导致了看似强大的尤文图斯后防线出现崩盘?是齐达内执教的这支皇马,一贯使用的后发制人的战术,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上半场,尤文图斯的表现不错,尽管 C 罗开场20分钟就打破场上僵局,但是不到10分种意甲冠军就凭借曼祖基奇的精彩倒勾扳平了比分。可以说,场面上尤文图斯并不输给皇马。但可惜的是到了下半场,一上来拼尽全力的尤文图斯出现了体能危机,尤其是60分钟之后,当皇马开始提速的时候,斑马军团这条老迈的防线已经跟不上节奏了。

不算39岁的门将布冯,球队的三中卫全部超过30岁,其中巴尔扎利已经36岁、基耶利尼33岁,还有不断上下奔跑的边翼阿尔维斯也已经34岁。第64分钟,C 罗的梅开二度彻底“杀死”了比赛,这个丢球的关键就是让莫德里奇轻松地杀入到了尤文图斯禁区腹地完成了助攻。皇马的最后一个进球,也是和阿尔维斯无法阻止和跟上边路突破的巴西老乡马塞洛有关。

如果体能没有问题,尤文图斯的防线绝对是世界上最顶级的,而皇马正是看到了这条年事已高的防线最大的问题所在。其实这也是皇马本赛季惯用的战术,就是先通过控球来消耗对手的体能,然后下半场开始发力,彻底击溃对手。

从数据上来看,本场比赛皇马的后面三个进球都发生在60分钟以后。而整个淘汰赛阶段,皇马的22个进球里有18个进球来自下半场,可见其后程发力的巨大威力。除了决赛,和拜仁慕尼黑的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皇马也是在上半场先丢一球的情况下,下半场连入两球,将总比分追成3:3平。加时赛中,皇马更是将德甲老大打成了筛子,一口气连入三球,彻底终结了比赛。

大比分在欧冠决赛中输球,不是尤文图斯太弱。可以说,皇马还是赢在了策略对头,赢在了球队更加年轻和充满活力之上。当然,最可惜的还是意大利国门布冯,他再次和自己唯独缺少的欧冠金杯擦肩而过,而且很可能会成为自己职业生涯唯一的遗憾。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