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尤文9进欧冠决赛7次失利 本赛季三冠王伟业梦碎

2017年06月04日08:5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6月4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2016/17赛季欧冠决赛中,尤文图斯1-4不敌皇家马德里,历史上第7次倒在冠军奖杯前,成为欧冠史上获得亚军最多的球队。

此前,尤文图斯已经拿下了本赛季意甲及意大利杯冠军,斑马军团希望夺得欧冠完成三冠王伟业。在决赛前,尤文图斯表现出色只丢了3个球,是本赛季欧冠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但在今天的比赛中,虽然曼朱基奇漂亮的倒钩射门在上半场帮助尤文扳平比分,但下半场皇马球星C罗梅开二度,卡塞米罗和阿森西奥分别建功,最终尤文图斯以1-4告负,再次无缘冠军奖杯。

在欧冠历史上,尤文图斯共9次(含前身欧洲冠军杯)打进决赛,只有皇马(14)、米兰(11)和拜仁(10)超过尤文。但是在夺冠次数上,尤文却只有2次(1984-85赛季、1995-96赛季),而皇马则是12次夺冠,米兰7次夺冠,拜仁5次夺冠。本场决赛失利后,尤文已经连续输掉了5场欧冠决赛,分别是1996-97赛季、1997-98赛季、2002-03赛季、2014-15赛季以及本赛季欧冠决赛。

而对于尤文图斯的老将布冯来说则更显得遗憾,他三次跟随球队杀入欧冠决赛,却始终与冠军无缘。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