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本赛季鲁能主场首次被攻克 权健2比1逆转实现三连胜 

方奕昕
2017年06月04日10:52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权健2:1逆转 实现三连胜(图)

凭借维特塞尔和张修维的进球,天津权健客场2:1逆转战胜山东鲁能。卡纳瓦罗和他的弟子们制造了本轮中超最大的新闻,他们成为了本赛季第一支从鲁能大球场带走3分的球队。

赛后的客队更衣室里已经沸腾成一片,不过,窗外呼啸而过的救护车以及它所发出的刺耳的叫声却在提醒人们,这场胜利来的有多不容易。张诚和刘奕鸣第一时间坐上救护车前往省立医院进行缝针,权敬原也出现了失忆的症状,都说这是一场善战,可权健却付出了血的代价,用卡纳瓦罗的话说,“这是一场男人的胜利。”

山东鲁能是公认的中超老牌劲旅,他们的顶级联赛经验比权健队整整多出了22年,在那漫长的22年中,鲁能曾四夺联赛冠军,而权健组队也不过仅仅两年。然而,就是在这样一场悬殊的比赛中,权健踢出了典型的意大利式足球,全场比赛,权健控球率不足4成,角球之比0:7落后,鲁能的传中次数高达41次,射门次数18:5遥遥领先。在进攻数据上,鲁能几乎对权健形成了碾轧之势,但权健利用一次精妙的定位球配合和一次快如闪电的反击机会,两次洞穿了王大雷的球门。这俨然就是意大利足球的常用套路,那一刻,“卡家军”身上散发着浓浓的亚平宁的味道。

权健爆出的冷门,多少让王永珀的内心有些复杂。这个一直躲在球员通道看完比赛的前鲁能元老,一时间不知是该喜还是该悲。比赛结束后,鲁能球迷发现了他,并开始高呼王永珀的名字,小胖顿时泪如泉涌,过去在这个球场经历的一幕幕瞬间涌上心头。王永珀止不住的泪水,也为这场比赛增添了与众不同的注脚。

其实,卡纳瓦罗也被感动得差点落泪,“我说过,要想从鲁能大球场带走3分,就必须踢出完美的比赛。今天我的队员们做到了。如果我们完成地更坚决一点的话,比分甚至还会有所不同。面对传统强队,且在客场条件下,能以胜利结束,这就是一场男人的胜利。”卡纳瓦罗激昂地说道。

赢下山东鲁能后,权健队已经豪取三连胜,继续向第一集团靠拢。目前,权健积19分,排名第六,与亚冠区的河北华夏幸福只差6分。下轮,权健队便将出征秦皇岛挑战华夏幸福,按卡纳瓦罗的脾气,如果看见了机会,就咬死不会放松。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