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下半场补时阶段被逼平 富力终场丢球成顽疾

谢泽楷
2017年06月03日08:4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富力终场丢球成顽疾

  此役之前,广州富力在河南建业主场——航海体育场4战全败。这次是广州富力距离胜利最近的一次,但巴索戈在比赛结束前的一脚凌空破门踢走了富力在建业客场的首胜。

  6月2日,中超第12轮打响。富力在客场以1比1战平河南建业。此役,富力凭借雷纳迪尼奥在上半场的进球取得领先。但下半场补时第1分钟,建业外援巴索戈进球,比分最终变成1比1,富力再次在比赛结束前被对手扳平。此役过后,富力近6轮4平2负,他们以6轮不胜的战绩进入间歇期。

  富力防线需补强

  在广州富力近6轮不胜的比赛中,有5场比赛被对手在比赛快要结束时进球。

  本赛季中超第7轮,贵州智诚外援耶拉维奇在下半场补时阶段攻破富力球门,无力回天的富力吃下败仗;第9轮,河北华夏幸福外援拉维奇在第86分钟攻破富力球门,富力差一点被对手“绝杀”;第10轮,北京国安在下半场补时阶段,由宋博轩进球,绝杀扳平比分,富力在领先两球的情况下被对手逼平;第11轮,上海绿地申花外援特维斯在第86分钟洞破越秀山体育场的球门,幸好进球被判无效;本轮,河南建业外援巴索戈在下半场补时阶段进球,逼平富力。

  幸亏本赛季富力的整体防守实力有所提升,否则以目前的后防线实力,富力早已难以招架中超对手们越来越强大的攻击力。但弋腾在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中受伤之后,富力原本就不算稳定的防线变得更不稳定,尤其是每逢比赛末段,球员体能下降导致注意力不集中,让富力频频失球。

  这让人无比怀念富力的韩国外援张贤秀。受外援上场的新规定影响,张贤秀本赛季难以出现在富力的阵容之中。他已经确定在本赛季夏季转会窗口开启后离开,很可能前往日本J联赛踢球。但以富力目前的防线情况,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本可让张贤秀在部分场次上场,改善富力的防守,但固执的斯托伊科维奇却没有考虑过让他上场。富力前场已趋完善,在张贤秀离队之后,富力需要在夏窗开启后再次补强防线。

  富力需耐心更需野心

  赛后,富力高中锋肖智走到主队球迷区谢场,备受感动的建业球迷高声呐喊。自上赛季从河南建业加盟富力以来,这是他第一次回到航海体育场面对旧主。

  此役之前,肖智、陈志钊和姜至鹏3名富力球员入选国足一队,肖智和陈志钊更是首次入选。但在本场比赛中,姜至鹏替补,肖智发挥并不理想,只有陈志钊的发挥尚算稳定。赛后,肖智说:“离开建业快两年,大家还能记得我,这里没有客场的感觉。今天唯一可惜的是比赛没有拿下,其他都很完美。”

  各拿1分,对建业和富力都不是完美的结局。本赛季中超前11轮过后,河南建业仅以7分排在积分榜倒数第2的位置,而且与垫底的延边富德同分。相比富力此前5轮不胜,建业的处境更加艰险。但本轮之后,中超就将进入间歇期,富力和斯托伊科维奇都不想带着6轮不胜的结果进入间歇期。但结果就是这么尴尬。

  赛后,斯托伊科维奇说:“很难用词语去形容比赛。我们掌控比赛,但比分看还是让我们很沮丧,我们把两分丢在黄河里,这让我有点生气。”相比之前在客场领先两球之后被北京国安扳平的比赛,这次,斯托伊科维奇很平静。

  或许在他看来,这种平静,是他认为自己已经尽了全力去帮助球队。此前,他总是把其他球队的高预算和高投入拿来与富力做对比,突出富力的不易,但此役的对手与富力一样都是“平民球队”。被“平民球队”逼平,自负的斯托伊科维奇只能平静地接受这样的结果。

  本场比赛,富力继续追求着“美丽足球”,追求着高控球率。但在控制比赛场面之后,富力依然没能把这种控制场面的优势转化为更多的进球。尤其在打进第一球后,富力或许是忌惮于主队犀利的快速反击,开始变得保守。

  赛后,进球的雷纳迪尼奥的观点或许更加现实,他认为球队需要总结,需要耐心,需要在领先后保持威胁性。“赛前就知道这场比赛很难踢,但没想到最后还是丢球。我们领先之后,有时踢得有些保守。尽管领先,我们还是应该多控球,掌控比赛,打出特点,改进这一点可能我们会变得更好。最后丢球,不仅仅是后防线,整个球队都很沮丧,很懊恼。接下来要好好总结,然后改进,现在要多点耐心。”雷纳迪尼奥说。耐心之外,富力想要改变现状,还需要野心和进取心。

  中超第12轮昨日战报

  河南建业 1∶1 广州富力

  天津泰达 2∶1 上海绿地申花

  重庆力帆 1∶0 北京国安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