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国足大名单出炉:于汉超再回归 二队发挥"输血"功能

王玮皓
2017年06月02日08:38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绝地反击?

李磊(上)资料图

昨日,国足对阵叙利亚的名单公布,国足二队已经发挥“输血”功能。

国足对阵叙利亚大名单出炉

于汉超再次回归

6月7日、13日,国足将先后迎来与菲律宾的热身赛,以及与叙利亚的世预赛亚洲区十二强赛,昨日,中国足协公布了备战本场的25人集训大名单。

在这份名单中,广州恒大队依旧是国脚大户,总共有7名球员入选,阔别国家队许久的于汉超再次回归,这也是他第一次入选里皮国家队。今年联赛开始后,于汉超的状态格外出色,虽然一直是恒大的轮换球员,但他只要出场都能够有出色的表现。

近来广州恒大、上海上港一直在中超和亚冠赛场上双线作战,密集赛程下球员的身体状况也出现了问题,张琳芃、蔡惠康都在本周的亚冠比赛中受伤。张琳芃经过检查目前看没有太大问题,仍入选了大名单,但能否在未来10天内恢复,还是未知数,而原本在里皮计划中的蔡惠康伤情不太乐观,最终缺席。

与上轮比赛相比,此次国足的主力框架有一定变化,曾帮助国足制胜的于大宝因伤无缘,另外里皮一直使用的中卫梅方也由于伤病缺席。

按照计划,本周末的中超联赛结束后,国足将在广州集中,6月8日,全队将前往马来西亚,准备6月13日与叙利亚国家队的比赛。由于叙利亚国内局势紧张,此役将在中立城市马六甲举行。

亮点

国足二队发挥“输血”功能

这份名单中,最大的意外是于汉超的入选,但要说最大亮点,则是肖智、陈志钊、李磊3名国足二队球员的“升级”。由此可见,国足二队绝非一个摆设,而是与国足一队形成了人员的流通。

肖智凭借联赛和国家二队的表现获得了晋级一队的机会,相比郜林和张玉宁,肖智的奔跑更积极,禁区内的抢点更有威胁。前11轮比赛打进3球贡献了2次助攻,在郜林状态出现起伏的情况下,肖智很可能成为里皮麾下的奇兵。

在后防线上,李磊的凶狠拼抢,则是里皮看重的优点,在国足二队对阵权健的热身赛上,李磊在上半场比赛登场,曾经连续送出凶狠的铲断球,里皮在赛后与卡纳瓦罗的交流中,肯定了李磊的这种作风。所以,本期入选国足也不算意外。

李铁表示:“每个周末里皮会把教练们分下去观看中超联赛,他本人也最少要看1场比赛。”而国足二队短短几天的集训,则给了里皮一个亲自考察后备球员的机会。这样一来,里皮既有机会去了解需要了解的球员,又不会影响国足一队磨合。国足二队的设置,可谓一举两得。

球员名单

广州恒大:冯潇霆、张琳芃、黄博文、郜林、郑智、曾诚、于汉超

江苏苏宁:吴曦

上海上港:武磊、颜骏凌、王燊超

北京国安:张稀哲、李磊

广州富力:姜至鹏、肖智、陈志钊

河北华夏:赵明剑、尹鸿博、任航、高准翼

山东鲁能:蒿俊闵、王大雷

天津权健:王永珀

北京人和:邓涵文

荷兰维特斯:张玉宁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