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彭帅五次遭破发法网首轮出局

2017年05月31日09:3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巴黎5月30日电 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30日在罗兰·加洛斯5号球场征战法网女单赛事的中国选手彭帅就五次被破发,以3∶6、1∶6脆败给罗马尼亚选手克尔斯泰亚,首轮即遭淘汰。

第十次征战法网正赛的彭帅此前最好成绩是闯入第三轮,现世界排名第36的她高出克尔斯泰亚28位,两人此前有过一次交手,也是彭帅胜出。不过当日两人对决的主动权完全被克尔斯泰亚掌握,罗马尼亚人一上来连保带破连下四局。依靠对手的两次双误,彭帅在第五局完成整场比赛的唯一一次破发,并在接下来的一局保发后将局分迫近至2∶4。但在克尔斯泰亚高质量的回球面前,疲于奔跑的彭帅难以找到有效的回击方式,罗马尼亚人以6∶3赢得首盘。士气正盛的克尔斯泰亚在第二盘开始后很快完成破发,彭帅仅在第三局拿下一局胜利,此后又被克尔斯泰亚再破两局,以1∶6再丢一盘。整场比赛时间仅59分钟。数据显示,彭帅在一发、二发以及接发球得分率上与克尔斯泰亚均存在不小差距。

这是彭帅时隔两年再次在法网赛场亮相,2015年首轮她由于腰伤退出了与赫尔科格的争夺,之后经历了漫长的手术康复期才重返赛场。赛后彭帅表示,感觉自己一上场特别紧张,整场比赛在发球、接发球以及底线对抗方面都没打到点上,对手在比赛中发挥得非常出色。

“第一盘自己太紧张了,速度方面怎么打都打不出来,一些回球也完全没有达到我想要的感觉。”将目标定在世界前30的她说,虽然在法网前最后一项热身赛斯特拉斯堡公开赛中闯入半决赛,但她的红土赛季打得还是比较难受,很多时候感觉找不到重心点。

彭帅的采访行将结束时,曾与她搭档赢得大满贯双打冠军的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在中心场地爆冷将七号种子孔塔淘汰出局。从记者口中听闻谢淑薇获胜的消息后,彭帅笑言,要让谢淑薇请客吃饭。

结束法网单打征程的彭帅将与当日稍晚时候出场的另一位中国队选手段莹莹搭档参加女双争夺。年初的澳网中,彭帅与捷克选手哈拉瓦科娃的组合收获亚军。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