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法网段莹莹单打失利遭横扫 期待与彭帅双打擦火花

2017年05月31日08:2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31日电 北京时间5月31日,201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首轮中,中国金花段莹莹受阻于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以4-6/1-6直落两盘,输给了世界排名102位的玛利亚,遭遇与对手交战的三连败,无缘晋级第二轮。

尽管玛利亚的世界排名只有102位,但擅长切削防守的德国姑娘曾经在温网和迈阿密两站大赛中击败过段莹莹。因此,在对付段莹莹上颇有心得。不过,今年进步显著的段莹莹排名已经上升至66位,虽红土不是她擅长的场地,但她也渴望能实现复仇。

比赛伊始,玛利亚在首局化解两个破发点后率先保发,以1-0领先。而段莹莹则状态不佳,失误明显偏多,连输四球后交出了发球局,以0-2落后。盘中阶段,双方展开了破发大战,段莹莹第六局依靠强劲发球首次保护发球局,追成3-3平。随后玛利亚在第七局挽救两个破发点后保发,以4-3再次反超比分。尽管段莹莹随后顶住压力同样实现保发,但在底线表现更加稳定的德国姑娘还是在盘末连下两局,以6-4先下一盘。

次盘开战,手感火热的玛利亚开局又率先保发,以1-0领先。失误过多的段莹莹随后虽然化解了两个破发点,但还是因为击球出界遭到破发。而玛利亚则以love game强势拿下发球局,带着3-0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盘中阶段两人相互保发,段莹莹仍然以1-4落后。在关键的第六局中,中国姑娘连续一发失误,玛利亚把握机会展开攻势,并如愿实现二次破发。段莹莹在盘末最终反扑未果,以1-6输掉比赛,遭遇对战玛利亚的三连败,同时无缘个人法网首胜。“之前我们打过两次。她非常能跑,而且预判很好。红土上球速很慢,基本上不往前走,而是往上跳,这里不太适合我打。”谈到对手,段莹莹有些无奈。

单打结束后,段莹莹还将搭档彭帅出战双打,她也十分期待自己的首次大满贯双打之旅。“我不是双打球员,第一次打大满贯双打,第一次和彭姐配合。既然一起配,明天我会尽最大的努力。”紧接着她又补充说,希望底线的大力抽击能给彭帅创造更多下分的机会。“双打还好是半区。我们虽然没配过,但是我觉得自己底线进攻还蛮快的,希望给彭姐在网前赢得一些优势。”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