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保利尼奥又立功!斯科拉里总能“胜天半子”

白云
2017年05月31日08:1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斯科拉里总能“胜天半子”

最经济的晋级方式昨日在广州恒大身上得以实现,手握首回合主场1∶0的优势,恒大昨天虽然客场1∶2不敌鹿岛鹿角,但这个比分刚好可以实现球队的战略目标。凭借客场进球的优势,恒大在与鹿角两回合打成1胜1负之后,昂首晋级本赛季亚冠8强,日职联球队再次成为恒大晋级的垫脚石。

鹿岛鹿角本场一头一尾打进两记世界波,但幸而保利尼奥继续“发功”,补射中的,恒大逃出生天,也让金崎梦生的补时绝杀并没有太大的意义。

最近有个网络热词叫胜天半子,但恒大本场比此更险,斯科拉里依然面对压力不爱轮换、比赛场面差强人意、战术打法缺乏新意,在百度中搜索斯科拉里时,最具备关联性的一个词就是“下课”,甚至有个搜索条目叫“恒大宣布斯科拉里下课”。最夸张的是,本场赛前甚至传出了亚冠如果无法晋级,斯科拉里将就地下课的谣言。

以至于本场赛后发布会上有记者询问斯科拉里在四分之一决赛前如何再提高球队战斗力时,大菲尔表现得极为敏感:“你的问题或许只能让俱乐部再请一名主教练来回答你。我就不明白球队现在亚冠晋级8强,中超也是排名第一,一切都完成了目标,你们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斯科拉里还透露,他中场向球队提出了一个目标,那就是必须再进一个。

无论如何,斯科拉里和恒大队都再次闯过了一个难关,表现可喜可贺。今天下午,恒大将直飞北京再转道延边,备战接下来的这一轮中超。

31天9战7胜,为恒大表现点赞

当上半场恒大0∶1落后时,不少球迷都为球队捏了一把汗。好在下半场比赛保利尼奥再次救主,即便对手补时阶段又进一球,恒大还是依靠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晋级8强。

广州恒大与鹿岛鹿角的首回合比赛也是凭借保利尼奥的进球分出胜负,这一次保利尼奥再次发扬“抗日神将”的本色。虽然这场比分失利,恒大遭遇赛季第二败,但最终晋级的结局,也为5月魔鬼赛程收了个好尾。郑智就在赛后表示:“不过怎么说,晋级很高兴,总算在5月份的赛程有个完美的结果。”

恒大在5月份打了8场比赛,全亚洲都没有这么辛苦的球队,这也是斯科拉里多次表达的,“全世界都没有这样的赛程安排,各方的赛程安排者都需要好好思考这个问题,这样的赛程对球员健康有利吗?”如果从4月29日客场打河南建业开始计算,恒大实际上是31天9战,取得7胜1平1负的绝佳战绩,表现值得称赞。亚冠晋级、足协杯晋级、中超排名第一,经历过5月魔鬼赛程后,恒大即将迎来休赛期,斯科拉里可以继续对球队进行调整,为两个半月后的8强战积蓄力量。

“护体定律”全部应验

恒大自首次参加亚冠联赛之后,在淘汰赛首回合当中从来没有被淘汰出局。2012年他们淘汰东京,2013年淘汰中央海岸,2014年淘汰大阪樱花,2015年淘汰城南FC。迄今为止,恒大征战亚冠1/8决赛全部晋级。

此外,在淘汰赛中对阵日本球队时,恒大也从来没有被淘汰过,东京FC、柏太阳神、大阪樱花、大阪钢巴都曾是恒大的手下败将。恒大淘汰鹿岛延续了光荣传统,虽然本场输球,但恒大依然是淘汰日本球队的专家。

16强赛中,恒大延续先主后客必晋级的传统。迄今为止,恒大征战淘汰赛凡是遇到先主后客的赛程,皆如愿取得晋级。另外,在巴西国家队对阵日本国家队时有过神奇发挥的保利尼奥,再次发扬“日本足球克星”的本色,两个回合各进一球,两场比赛都堪称“绝杀”,助恒大如愿晋级,保利尼奥的贡献价值千金。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