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保“温”杯!枪手4年3夺足总杯

李斌
2017年05月29日08:1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保“温”杯!枪手4年3夺足总杯

本赛季跌出英超前4的阿森纳在足总杯赛场挽回颜面,2比1击败切尔西后,阿森纳近4个赛季中第3次夺得足总杯冠军,“枪手”也以13冠成为历史上获得足总杯冠军次数最多的球队。

本赛季切尔西在孔蒂的执教下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强势夺得英超冠军。阿森纳在足总杯决赛中并不被看好,温格的球队在英超仅仅收获第5的排名,这是温格执教以来阿森纳首次无缘晋级欧冠。赛前,阿森纳不断传出不利消息,中后卫位置缺员严重,科斯切尔尼、穆斯塔菲和加布里埃尔全部缺席。但在比赛中,阿森纳却完全掌控了场上局势,“大腿”桑切斯开场4分钟就为阿森纳取得领先。虽然切尔西下半场一度扳平比分,但拉姆塞的进球又迅速让“枪手”重新领先。最终,阿森纳以2比1击败切尔西。

阿森纳最近6次出战足总杯决赛都获得了冠军,这是球队历史上第13次夺得足总杯冠军,从而超越曼联的12次,成为足总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温格执教阿森纳以来第7次率队问鼎足总杯,也是英格兰历史上获得足总杯冠军次数最多的教练。

足总杯的胜利可能给温格的留任带来帮助,温格这个赛季继续遭遇困难,“下课”的压力始终围绕着这位阿森纳主帅。但是,足总杯的冠军荣誉相信足够让温格留任。外界戏称,对温格和阿森纳来说,足总杯就是保“温”杯。赛后,温格确认俱乐部在本周二将召开董事会,周三或者周四就将公布自己去留的最终决定。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